学校新闻

省部共建纺织新材料与先进加工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运行实施方案论证会在校召开

通讯员:刘欣来源:技术研究院 科技处 阅读:发布时间:2019-05-28审稿:冯军

5月23日,受科技部委托,湖北省科技厅在武汉纺织大学组织召开省部共建纺织新材料与先进加工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运行实施方案论证会。论证会专家组由中国工程院孙晋良院士、俞建勇院士、天津工业大学肖长发教授、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科技发展部彭燕丽教授、江南大学高卫东教授、苏州大学潘志娟教授、山东如意科技集团高工丁彩玲、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高工张建祥、湖北金环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高工陈辉等组成。论证会由专家组组长孙晋良院士主持,徐卫林教授作关于“省部共建纺织新材料与先进加工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运行实施方案”的报告。

省科技厅副厅长杜耘,校党委书记韦一良、副书记刘在洲出席会议,省科技厅计划处负责人,学校相关专家学者、科技处、技术研究院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杜耘在会上致辞,感谢大家对湖北省国家级平台建设发展的关心和帮助,希望学术委员会多给予指导和建议,推动实验室培育基地早日正式进入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序列,成为支撑湖北省高校科技发展和学科建设的坚实力量。韦一良代表学校感谢专家给予实验室培育基地的关心和支持,简要介绍了学校在重点实验室培育基地建设的进度和学校近年来所做的努力,希望专家组能给予进一步的指导和帮助。

会上,专家组听取了徐卫林教授关于“省部共建纺织新材料与先进加工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运行实施方案”的报告,针对相关领域的研究进展和学术成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重点围绕实验室培育基地的建设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总体上对实验室培育基地近五年来的工作给予了肯定,认为培育基地研究工作扎实,取得了较好的研究成果,形成了一定的特色,学术团队和人才培养工作进步较大。

专家组认为新一轮建设规划定位清晰,目标明确,建设方案切实可行。同时,也对培育基地的建设提出了重要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希望实验室培育基地深化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以区域和行业重大需求为导向,通过基础研究的成果解决工程技术重大难题;加强产学研合作,服务地方经济和行业的发展,加大开放力度,服务全社会;进一步加强青年人才培养,提升实验室国际视野,向深层次国际合作迈进。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