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纺织产业绿色制造工程技术高层论坛”在汉举办

通讯员:刘欣来源:技术研究院 科技处 阅读:发布时间:2019-05-28审稿:冯军

5月24日,中国工程院环境与轻纺工程学部主办,武汉纺织大学、东华大学、上海大学和湖北省纺织工程学会联合承办的“纺织产业绿色制造工程技术高层论坛”在汉举办,论坛主题为“纺织产业绿色制造工程”。中国工程院孙晋良院士、蒋士成院士、俞建勇院士,中国科学院张俐娜院士,中国工程院环境与轻纺学部主任王小文,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李陵申,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伏广伟,以及来自国内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知名企业等120余名专家学者出席论坛。

此次论坛主题为“纺织产业绿色制造工程”,围绕纺织行业产业链中的绿色制造科学问题和技术难题,针对纤维、纱线、织造、染色后整理、服装等加工关键工序进行深入的探讨和交流,论坛组委会邀请了武汉大学张俐娜院士、中科院水生生物研究所吴振斌教授、天津工业大学肖长发教授、浙江理工大学陈文兴教授、东华大学丁彬教授、山东如意科技集团丁彩玲高工、东华大学王华平教授、青岛大学夏延致教授、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孙玉山教授、鲁泰纺织股份有限公司张建祥高工等10位专家教授担任论坛的特邀报告人,为参会代表进行纺织业最前沿的学术报告。除学术报告外,论坛还组织了座谈研讨会,邀请参会专家畅所欲言,为纺织产业绿色发展建言献策。

此次论坛将促进纺织学科领域的技术创新,提高纺织行业的绿色加工技术水平,对促进我国纺织工业的可持续发展、由大到强、由制造到智造的快速转变具有重要意义。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