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扎实推进大学生征兵工作

通讯员:魏守台来源:武装部 阅读:发布时间:2019-05-17审稿:武猛

5月14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115会议室召开2019年第二次征兵工作领导小组会,校党委书记韦一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唐敏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2019年全国大学生征兵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和湖北省大学生征兵工作会议精神,分析总结了学校2018年大学生征兵任务完成情况和本学期以来工作进展情况,研判了当前我校征兵工作的形势任务,重点就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夯实责任体系、强化宣传动员、细化工作举措等进行了研究探讨,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

韦一良对近年来学校大学生征兵工作所有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剖析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进一步做好工作、推动提质进位提出了总体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大学生征兵工作的重大意义,强化政治担当。各学院党委要切实加强对征兵工作的组织领导、全面动员、统筹推进和支持保障,搞好调查研究、加强一线督导、务实推进工作,努力完成年度征兵工作任务。二是充分认识学校大学生征兵工作的现状,积极主动作为。要认真思考和正视征兵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把征兵工作抓在手上、纳入工作计划、摆上议事日程,创造性的开展工作,夯实学校党委抓领导统筹、学院党委抓任务落实的工作机制。三是充分认识大学生征兵工作的新要求和新任务,压实工作责任。要从聚焦国防需要、部队需求,聚焦人才培养、学生发展等角度,切实压实工作责任,各有关职能部门、各学院要联合发力,落实落细具体任务,强化统筹协调和整体推进,实现走兵数量和兵员质量的双提升。

唐敏就做好今年的大学生征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增强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一流军队提供一流兵源,为强军兴军贡献纺大力量。二是各学院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动员,特别是做好毕业生的宣传动员工作,引导学生把个人发展同国家发展紧密联系起来,打牢参军报国的思想基础。三是各有关职能部门要做好统筹协调,落实好各项惠兵和入伍激励政策,为学生参军入伍做好服务、提供保障。

学校征兵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5月16日下午,学校2019年大学生征兵启动仪式暨主题宣讲活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唐敏出席活动并讲话,江夏区委常委、人武部部长代向阳和原海军工程大学教授黄友牛受邀来校指导工作并参加活动。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各学院学生代表等近千人参加了活动。

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大学生征兵宣传片《中国力量》。纺织学院学生、2018-2019学年度“青春力量 感动纺大”大学生榜样人物获得者郑豪龙同学作为优秀退伍学生士兵代表分享了军旅体会;机械学院学生、2019年度首批预征对象方鹏同学宣读了入伍倡议,号召全体同学踊跃报名应征、接受祖国挑选、投身国防建设。

代向阳对学校大学生征兵工作和本次活动组织给予了充分肯定,代表兵役机关向学校对征兵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还介绍了关于大学生征兵的有关惠兵政策,鼓励同学们积极踊跃入伍,在部队锻炼成长,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事业作出贡献。他同时表示,江夏区人武部将继续做好深入细致的服务工作,为大学生入伍提供便利。

唐敏在讲话中指出,当代青年学生要把个人前途与国家命运结合起来,自觉承担起崇高使命。参军入伍,既是当代青年的应尽义务,也是肩负的高尚使命;既是保家卫国的实际行动,也是发展自我的大好契机。他希望纺大学子,积极投身绿色军营,锻造无悔青春。要求全体学工干部,切实强化政治担当,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做好宣传动员工作,提供周到细致服务,共同推动征兵工作再上新台阶。

活动最后,黄友牛教授为全体师生作了主题为《居安思危忧家园,携笔从戎写忠诚》的征兵动员专题讲座。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