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专题研讨职称评审制度改革

通讯员:李彦樟来源:人事处 阅读:发布时间:2019-05-16审稿:高建勋

5月15日下午,学校召开2019年职称评审制度改革研讨会。副校长姜明华主持会议并讲话,校职改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部分二级院部负责人及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

校职改办主任、人事处处长高建勋首先通报了2019年学校职称评审改革思路、时间表、路线图。他说,高校的职称改革要准确把握中央、省委关于“放管服”的要求,突出业绩导向,兼顾不同类型,坚持共通性与特殊性、水平业绩与发展潜力、定性评价与定量评价相结合,推进分类管理,不断完善分类设岗、分类评聘、分类考核激励、畅通转岗及退出机制等进行的一系列制度设计。通过职称评审改革建立起竞争择优、能上能下、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用人机制,充分发挥职称在师资队伍建设中杠杆作用。

教务处、科技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学工部负责人分别就教学型、科研型教师、实验师、辅导员职称评审条件改革思路进行了说明。人事处副处长张莎莎领学了省职改办《关于七起违反职称评审工作纪律典型案例的通报》文件。

与会专家围绕学校现有职称评审的绿色通道、正常通道的参评资历条件、资格条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大家集思广益,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或建议。

姜明华认真听取了与会人员对2019年职称评审制度改革的意见和建议。他指出,职称评审制度改革不但关系到学校事业的发展,而且关系到每位参评者的切身利益,职称评审制度改革要坚持正确的人才评价导向,要把职称评审制度改革作为学校综合改革的突破口和驱动引擎,用好职称评审这个指挥棒。他就做好2019年度职称评审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继续坚持绿色通道职称评审,进一步完善绿色通道参评条件,保持政策的延续性;二是要构建合理的教学评价体系,将教学评价结果作为职称评审的重要参考依据;三是推进分类评审,制定侧重不同的评价标准,建立职称评审代表作制,构建科学合理的职称评审制度体系;四是要将职称评审和聘任工作相结合,严格教师聘期分类考核,做到能上能下,能进能出。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