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中外人文交流工作研讨会

通讯员:刘毅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阅读:发布时间:2019-05-09审稿:计臣

5月8日上午,学校召开中外人文交流工作座谈会,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教育部关于中外人文交流的相关工作,相关职能部门及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彭育园主持。

国际处负责同志介绍了纺织行业中外人文交流工作的背景。教育部成立了“中外人文交流中心”,是教育部最年轻的直属事业单位。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在走访调研和审议全国高校成立行业研究院申请书后,充分肯定了学校的国际交流与和合作工作,并对学校“纺织行业中外人文交流研究院”的筹备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学校能于今年成立全国第一家行业中外人文交流研究院。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成立纺织行业人文交流研究院非常必要。研究院的建设要精准定位,汇聚资源,差异发展,在推进文化传承创新的同时,助推中国纺织企业向海外发展。从而形成行业的文化自信并有效提升行业高校在世界纺织行业的影响力。与会人员对筹备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彭育园交流了学习领会中办、国办《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外人文交流工作的若干意见》的体会后指出:一要提高认识,有所作为。中外人文交流是党和国家对外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夯实中外关系社会民意基础、提高我国对外开放水平的重要途径。是实施教育开放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建设高等教育强国的必然要求。也是学校发展使命的内在规律要求,学校要抓住机遇,努力扬长,精准补短,有所作为。二要正确定位,厘清关系。根据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的要求,按照上级有关精神,厘清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学校、企业等甲乙丙三方关系,厘清人文交流研究院和各院部关系,统筹资源,做好纺织行业中外人文交流研究院的筹备工作。三要精心谋划,推动工作。要以成立纺织行业中外人文交流研究院此为契机、为切入点,整合学校资源,为中外人文交流打开新的窗口,发挥学校咨政、育人、智库和纽带作用,促进办学能力和办学水平的提高,提升学校的竞争力和社会声誉。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