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纺大故事】郭昱彤:饮冰十年 热血难凉

通讯员:杨诗瑶 陈旭盈 余陶钧来源:大学生通讯社 管理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19-05-08审稿:周洋

编者按:讲好纺大故事,传播纺大声音。即日起,本网开辟【纺大故事】专栏,刊发师生校友践行“崇真尚美”、传递“美在纺大”精彩故事,诠释“自强不息 经天纬地”纺大精神。本期请关注:《郭昱彤:饮冰十年,热血难凉》。

身体曾被命运抛弃,打不倒的她却唱出了强者之歌;不惧病魔勇于创新,命运的缰绳永远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勇敢与坚强并存,她将自己的大学过成花,用自创品牌传递自强赞歌。饮冰十年,热血难凉。

她是命运玩笑压不倒的巨人,是脚踏实地的前行者。她告诉自己:“每一次我怯弱的时候,我就告诉自己,如果我想成为心中的自己,那么我就要站起来!”她是“青春力量·感动纺大”2018-2019学年度大学生榜样人物——管理学院工管11501班郭昱彤。

劈波斩浪,乐观不屈找准未来方向

郭昱彤是家中独女,家境普通的她从小学习成绩名列前茅而被寄予厚望。她不停歇的努力累积理想种子发芽的雨露和阳光,琵琶十级金奖、国画作品连续两年荣获奖项,光明的前程在她一步又一步脚踏实地的努力下慢慢开拓。

世人常论人生的黄金时期在青年,如果把人生比作自然的四季,青春就是最明媚的春天。但郭昱彤的青春成长岁月却是一个寒冬,命运在17岁那年给她开了个巨大的玩笑。不知何时,郭昱彤突然因为腰部的疼痛而动弹不得,生活无法自理,被迫休学的她只能每日瘫躺在床——那个舞台上的精灵被查出了先天性脊柱狭小,医生告诉她病情无法痊愈,也没有有效的治疗方案,加之年龄的手术风险,她只能被动地靠止痛药物缓解病痛。

郭昱彤坦言自己不是没有颓废、崩溃过,但是她明白无论再怎么痛苦,再怎么难过,“至少现在我还活着”。她以海明威名言为励:“人不是为失败而生的。一个人可以被消灭,但不能被打败。”郭昱彤没有被打败,她的乐观精神和不屈意志仍然鲜活。心中默念着“17岁的时候是你最好的青春,你不能浪费掉”,她更加珍惜生活的每一天。她不服输,相信自己可以重新站起来,治愈希望的渺茫、父母一夜的苍老、飘渺未来的怯弱都被她压在心底,每天忍受剧痛坚持理疗针灸,为圆心中的“大学梦”,休学近半年的她重拾书本,接受了医生最不建议的治疗:脊柱神经麻醉——麻醉使她能暂时端坐在高考的教室里,完成那份她不想错过的答卷。

这是她交付自己青春的一份无悔答卷!

极度自律,当得起每一个失而复得

郭昱彤认为,一个人能走多远,能获得多少,全在于你有多自律,又有多坚持。她坚信,对明天做好的准备就是今天做到最好。

成功考入武汉纺织大学,郭昱彤决定在新环境下重新起航。她没有对任何人透露过自己的身体状况,性格要强的她,军训期间坚守在训练场,未曾请假一天。为了锻炼自己,她加入了校学生会与校广播台,身兼数职的她尽心尽力;主导策划的“‘悦’读在路上”活动获得了众多同学的赞美和老师的认可;优异的学生工作成绩助她成功竞选武汉纺织大学学生会副主席;优秀的思想素养让她入选学校第三届“青马班”深造。作为“青马班”高票推选的班长,她认真组织各项班级活动,作为学生队长,在暑假期间协助组织全班同学前往红安革命根据地进行实践学习。大量团学工作和校园文化活动的历练出的出色的组织协调能力,让她逐渐建立信心去面对未来的挑战。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通过郭昱彤的成长点滴,我们能感受到隐藏在她背后战胜病魔、打败消极、重拾自我、直击人心的成长力量。她坚定自信,她极度自律,她更坚定未来可期。

万全准备,每一次参与都不留遗憾

在纺大求学期间,郭昱彤不仅跨界在“多模块AI光伏运维机器人”创业项目团队中担纲中心成员,还和伙伴们一起拿下了湖北省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两项银奖等八项荣誉。谈及参赛经历,“做事永远没有捷径,只有一种方法,那就是做好比任何人都要充足的准备”,郭昱彤如是说,“反客为主,是成功的关键;万全准备,是致胜的法宝”。每一次的参与,她都会从不同渠道提前做好功课,了解比赛的形式与方向,预估将会面对的问题与风暴,从最开始的研讨选题到最终的模拟答辩,每个环节都以十分的热情投入、体验历练,如切如磋,如琢如磨。于她而言,参赛过程中收获的团队友谊与坚持不懈精神,远比结果弥足珍贵。最遗憾的并非没有机会,而是本可以做得更好。唯有万全准备,才能让每一次参与都不留遗憾。

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机会是自己创造把握而来。万全准备,不单单只是简单四字,这其中多少埋头伏案,灯火阑珊;多少排练模拟,挥汗如雨,也只有真真切切一步一步落实的她,才能体验与回味。做,便做到极致,这样的态度与方法又何止于创业大赛?

这样的她,无论在哪,都能熠熠生辉。

创业新秀,青春热血换得未来可期

“在你人生的舞台上,你就是那唯一的主角,关键是看你怎样演绎别样的人生”。郭昱彤在创业比赛中收获的不止是奖项,还有逐梦未来的信心。凭着以往对服装设计专业知识的长期积累,以及自己对服饰搭配的独特见解,郭昱彤毫不犹豫地开启了创业之路,成立了个人服装品牌ECG。

ECG意为心电图,寓意重生以及改变,设计灵感来源于她的病痛经历,“当一个人真正经历过苦难,才会珍惜现在过的每一天,唯有努力才对得起想要的生活”。在她看来,无论再怎么痛苦难过,人的左心房是从未停歇跳动的,无论遇到什么都不能放弃。“勇敢面对每一天的生活”——这正是她想传达给我们的力量。

从设计理念到成衣出品,期间不知经历了多少焦头烂额的时刻,但她从未退缩。郭昱彤回忆道:“那几个月几乎是地狱一般,蚕食着我的身体,只有我的电脑知道我到底熬了多少个通宵。我倒下过,但我必须要站起来,还有什么困难比站不起来还要大,我要让所有人看到我可以!”为节省经费,她一个人跑遍了南昌、广州等地,终于签下了成衣加工厂商。

因为服装受众定位为说唱潮服,为了尽快打开市场,她开始通过各种渠道结识说唱明星,运用明星效应开启销售通道。一路走来被嘲讽、被不屑,但她没有放弃,选择了一条路,便坚持到底,这便是对青春最好的交代。“当你第一次从工厂把服装拿到自己手上的时候,当你第一次穿上自己设计出的成衣时,这个乐趣是难以想象的,穿自己设计的服装,这就是我最大的乐趣。”谈起她的服装,郭昱彤的幸福溢于言表。

“上帝关闭了一道门,会为你打开一扇窗;如果那扇窗没有开,那我要自己动手打开它”。生活或许总有遗憾,但未来依旧让人期待;生命或许十分脆弱,但光彩依然因顽强而绽放。“艰难困苦,玉汝于成”,郭昱彤在其中学习,用乐观和自律放飞青春梦想,用热血与坚持点亮无限美好的未来。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