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挑战杯”校内决赛成功举办

通讯员:熊晨安 顿新琪来源:校团委 教务处 科技处 阅读:发布时间:2019-04-28审稿:段薇静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大学生积极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时代浪潮,培养大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激发大学生积极参与课外科技创新实践的热情,4月26日上午,第十六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武汉纺织大学校内决赛在我校一食堂正门处如期举行。本次大学生“挑战杯”比赛在校团委、教务处、科技处的精心组织下,共提交作品项目多达124份、数千名同学参与到“挑战杯”项目中来,在经过学院选拨、学校初评后,共有20个项目成功入围决赛。

本次评选以公开展示、现场问辩的形式进行,20支团队经过精彩的项目陈述和激烈的问答。纺大学子本着“追求创新,突破自我”的原则,从科研创新、发明制作、非遗保护、乡村振兴、志愿服务等项目进行充分展示,分别从项目背景分析、项目的开发与意义、市场及竞争分析、等方面进行团队创新项目和产品展示。每个项目展示完成后,评委老师根据各团队项目的可行性、创新点、产品实物、等方面进行提问,团队成员进行辩答,充分体现了我校学生勇于创新的精神和不凡的动手实践能力。评委老师激烈的讨论,对每支参赛队伍的项目提出中肯的意见。

经过评审,最终《一种基于茶叶提取物制备高效连续油水分离材料》、《传统工艺助力精准扶贫视角下的“红安模式”调研报告——基于8年来红安纺织非遗传承实践的调查》、《g-C3N4-Cu20异质结界面调控及其光催化降解机制》三个项目获得校一等奖;《零传动磁悬浮式织针编织及关键直驱装置设计与研制》等四个项目获得校二等奖;《基因疾病检测“专家”——基于微流控芯片的全自动荧光原位杂交仪》等五个项目获校三等奖。

本次大学生挑战杯校内决赛得到了学校各位专家学者的大力支持,各年级同学们也积极参与,每支参赛队伍都从本次答辩会得到老师的肯定,同时也发现了项目存在的问题,对项目进行积极改进,争取在今年的全国大学生“挑战杯”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