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与江苏沭阳深化校地交流合作

通讯员:尤雯文来源:组织部 阅读:发布时间:2019-04-25审稿:陈朝阳

4月23日上午,江苏省沭阳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智超一行来校开展招才引智活动。校党委副书记刘在洲出席座谈会,组织部、科技处、机械学院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张智超表示,沭阳县委非常重视地企校合作关系,武汉纺织大学是沭阳县开展校地合作效果最好的学校,对接成果颇多。目前沭阳全力打造的智能针织产业园正是依托纺大的专利技术和优势资源产出的合作成果。他指出,此次回访,主要是对纺大长期为当地企业提供坚强技术支撑表示衷心感谢。同时,深入推进校地企三方合作,巩固合作成果。地方对人才求贤若渴,希望学校能继续提供人才支持,给沭阳带去更多先进的纺织技术和纺织机械设备,助力当地纺织企业升级壮大。

刘在洲对张智超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学校与沭阳县在科技、人才等方面有深度的交流与合作,感谢沭阳县委、县政府对学校在人才输送、产学研合作平台建设等方面的大力支持。机械学院生鸿飞教授在沭阳已挂职三年,除了自己做科研,还吸纳其他学院教师,建立科研团队推动具体项目落地,在学校科研团队与企业需求的合作对接方面发挥了很好的桥梁作用,非常感谢沭阳县委对学校挂职人员工作的大力支持。希望校地双方继续深化合作内容,扩大合作领域,让学校更多的科研成果在沭阳生根开花结果,为纺织企业解决技术难题,为当地经济发展为做贡献,充分发挥学校科技创新、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等职能。同时,也希望沭阳县政府能够为学校教师提供更多的产学研落地平台和便利条件,实现校地合作的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双方就科技镇长团成员选派和产学研合作事宜进行了自由交流,进一步明确了人才对接需求的细节问题,并就学校在染整和非水印染等方面技术成果能否在沭阳当地推广进行了初步探讨。

据悉,沭阳是中国工业百强县,沭阳县经济技术开发区是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纺织产业是经济开发区的主导产业之一,包覆纱的产量占全国包覆纱产量的21%,“沭阳包覆纱”品牌价值达119亿元。在早期合作接洽的基础上,2017年3月14日,学校和沭阳县人民政府共同签订了校地合作协议,与沭阳县经济技术开发区签订了合作协议,正式开启纺大和沭阳的全面合作。同年,沭阳经济开发区智能制造研究院正式成立,校地双方合作进一步深化。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