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举行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通讯员:程鹏来源:宣传部 阅读:发布时间:2019-04-18审稿:admin

4月18日,学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行政楼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中共湖北省委原副秘书长、省委政策研究室原主任吕东升同志应邀以《在全党大学习中练就高强的本领能力》为题作了报告。全体在校校领导、两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学习活动。学习会由校党委书记韦一良主持。

吕东升在专题报告中结合国家、湖北省的发展实际和个人工作经历,运用丰富案例和名章警句,从深刻认识全党大学习的重大意义与紧迫性,中青年干部应该学习什么、提升哪些本领能力,以及提升本领、能力的方法途径三个方面,全面讲授了学习知识与提升能力的重要性及加强学习的途径方法,对我校中青年干部加强学习、提升本领能力做出了具体指导。

吕东升指出,党中央对全党大学习提出“硬标准”、发出“动员令”。事有所成必是学有所成,学有所成必是读有所得。中青年干部要想有所作为,要提高六个方面的能力: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学习,提升政治能力;认真学习哲学,提高辩证思维能力;认真学习相关业务,提升做好本职工作能力;认真学习调研艺术,提升调查研究能力;认真学习回顾与反思,提高善于总结经验的能力;加强写作知识和《形式逻辑》学习,提高写作能力。最后,吕东升告诫所有的中青年干部,学习应以谦虚谨慎的态度,远离浮躁的心态,持之以恒的决心,方能赢得别人没有的辉煌。

韦一良在总结讲话中代表学校对吕东升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他认为,本次报告主题响应了习近平总书记发出的“全党大学习”号召,有针对性地解决干部队伍能力不足、本领恐慌的问题,是政治站位高、现实性和针对性很强的时代命题。他要求全校各级干部会后认真学习领会,在不断学习的同时,进一步提高三个意识:一是增强忧患意识。居安思危,以本领不够的忧患意识警醒自己,看到差距和不足,不断增强自身本领。二是提高学习意识。本领是可以通过后天学习获得的,党员干部要重视理论学习,更要在工作实践中学习,只有不断学习新的理念,新的方法,才能更好的发挥自身价值。三要提升创新意识。面对高等教育改革的新发展和日新月异的社会变化,我们的干部同志在工作中要以不破不立的勇气,积极探索的决心,沉着应对的韧性,克服“本领恐慌”带来的怯懦感,有意识地培养自己的创新能力,与时俱进,不断开拓进取。

会后,全体与会人员集中观看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湖北省委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等相关视频材料。

摄影:彭阳慈航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