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校友陈义忠受聘学校客座教授并做客经济学院成长导航讲座

通讯员:张颖 谢雨娟来源:经济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19-04-12审稿:黄俊鹏

4月11日下午,经济学院在崇德楼T301教室举办成长导航讲座。烟台市人大代表、中国对外经贸企业协会烟台市企业家联谊会副会长、烟台市工商联副主席、校友企业烟台明远家纺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义忠先生应邀作了题为“当代大学生应该保持激情与专注”的报告。山东省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山东烟台大学李秦阳教授、王皆坤处长莅临现场,校党委副书记刘在洲为陈义忠董事长颁发“武汉纺织大学客座教授聘书”。经济学院17级、18级全体国贸专业学生及其他专业学生近200人到场聆听。经济学院党委书记毛长文主持本次讲座。

讲座开始前,刘在洲对陈义忠回母校讲座表示热烈欢迎,期待双方继续深化校企合作,拓宽合作渠道,同时为陈义忠颁发“武汉纺织大学客座教授聘书”。

讲座现场

随后,陈义忠通过一个小师弟的故事引入正题,他强调不管我们现在身处大学,亦或是将来走上社会,摆在我们面前最基本的任务都是学习。在陈总看来,学习首先要明确学习目标,再用“激情”“专注”四字贯穿其中。他分享了自身工作的经历,他说,在大学期间给意大利人当翻译安装设备,却因为缺乏准备,听不懂螺丝刀的单词惹得老外大发雷霆,后来一晚上加班加点把所有工具熟记于心,强调学习一定要明确目标,他还谈道,曾经在做办公室秘书时,在日复一日接电话、安排车、倒水开窗户通风等枯燥工作中,也要保持激情,要学会掌控局面,考虑大局;在08年金融危机时,陈义忠开始创业,工厂关闭,原料滞销,可是20年的工作经验告诉他,市场不好就会有机遇,抓住价格走向,时刻专注,因为机会只给有准备的人。

针对毕业季来临之际,陈义忠还为同学们解答了“考研还是就业”的问题,中国每年有800万大学生,竞争激烈,他认为目前各大公司对于学历的要求越来越高,考研无疑是提升自己的良好途径之一,但大家如果对自己的未来没有一个清晰的规划,也不妨先就业,在实践中慢慢找到自我。最后他送给同学们四个字“激情,专注”,趁年轻,在大学期间一定要积累知识储备和各种可利用的资源,不断提升自我的综合竞争力。

烟台大学李秦阳教授与学生互动交流

讲座后,山东烟台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李秦阳教授结合自己在明远家纺有限公司进行服务工作的经历,就大学生如何创新创业与现场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