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出台《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实施意见》

通讯员:人事处来源:人事处 阅读:发布时间:2019-04-12审稿:高建勋

教师是学校发展的第一资源,教师队伍建设是学校发展的基础工作。近日,经学校党委常委会审议通过,印发了《中共武汉纺织大学委员会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为学校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培养造就一支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适应学校教育事业发展要求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指明了方向。

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颁布后,学校高度重视,党委中心组第一时间组织学习,并要求学校相关部门制定有针对性、有实招的实施意见。校长彭育园深入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领读、领学《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为做好学校的师资队伍建设工作指明了方向。

《意见》明确了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主要举措和组织保障,为学校教师队伍建设改革提供了行动指南。

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和改革的目标是:经过5年左右努力,建立健全人权财权事权相统一的教师管理体制,健全教师培养培训体系,教师职业发展通道畅通,教师地位待遇进一步提高,教师职业吸引力明显增强。建设一支规模适度、结构合理、具有较高创新能力的教师队伍,满足我校内涵发展需要。

《意见》细化了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五大工程”,即:教师思想素质提升工程、师德师风建设工程、教师能力素质提升工程、教师人事制度改革工程、教师发展环境提升工程,进一步明晰了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路径。

《意见》强调了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组织领导原则和人才工作机制的建立,规定了经费来源保障,突出了考核督导,确保政策举措落地见效。

《意见》是学校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纲领性文件,是学校在新时代推进“双一流”建设的行动指南,是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转化落实。《意见》的出台有利于建立科学高效的教师管理体制机制,实现教师队伍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形成“远者慕,近者悦”的良好氛围,使广大教师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