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教育教学新作为】辅导员沙龙专题聚焦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通讯员:周玉艳 凌杰来源:学工部 阅读:发布时间:2019-04-01审稿:杜勇

编者按:2019年,是学校本科教育质量年,全校师生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全面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能力。新春新气象,新年新作为。新学期以来,学校各教学院部和相关职能部门迅疾投入教育教学一线,以改革创新的勇气和真抓实干的行动,抓好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工作。为此,本网特开辟【教育教学新作为】专栏,持续刊发各单位、特别是基层一线思考和好的做法,以资砥砺借鉴。本期刊发:学校举办辅导员沙龙聚焦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3月29日下午,学校“2019年辅导员职业引领计划”之辅导员沙龙活动在行政楼115会议室举行。第十届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天津市第十八届青年五四奖章、天津市十佳辅导员、第六届全国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复赛一等奖获得者天津外国语大学辅导员葛佳佳和中国大学生在线专栏作者、第二届全国高校网络宣传思想教育优秀作品推选展示活动网络文章一等奖获得者浙江师范大学辅导员庄经纬受邀来校围绕“新媒体时代00后学生工作的变与不变”和“新时代高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探索 ”等主题分别进行了分享交流。校学工部负责人、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和辅导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葛佳佳从辅导员的职业定位与职责、互联网时代的00后、互联网思维与辅导员工作三个维度出发,基于专业理论和网络热点话题,详细论述了“什么是辅导员?”“辅导员应该做什么?”“辅导员还能做什么?”和“我们应该如何融入这个新时代?”等问题,讲解了新媒体时代的定义、特点和发展趋势。庄经纬结合自己公众号运营经验和典型案例,详细介绍了“微信公众号、社群建设、自媒体多平台运营”在大学生思政工作中的具体应用,并分享了在素材选取、网文写作、图文编辑、工具使用等方面的实操技能。校学工部部长杜勇对沙龙活动进行总结,希望辅导员们提高学习认识、强化学习意愿、增强学习动力、提升学习效果,并把学习成果转化运用在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创新实践中。

据悉,辅导员沙龙活动是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中的一项常态化工作,已连续举办三十五期,也是我校“2019年辅导员职业引领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为辅导员构筑一个互动式、开放性、学术性的交流平台,通过邀请校内外学生工作专家、学者和参加校外培训的辅导员进行交流和分享,引导辅导员凝聚焦点问题,积极探索总结,强化工作凝练、提升和创新,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和自身综合素质。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