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校党委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通讯员:程鹏来源:组织部 宣传部 阅读:发布时间:2019-03-29审稿:admin

3月29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3次集中学习会议在阳光校区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专题学习干部的斗争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论述。校领导韦一良、刘在洲、唐敏、罗锦银、姜明华,两委委员参加了会议。校党委书记韦一良主持学习会。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努力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以及“习近平对脱贫攻坚工作作出重要指示、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完成反馈、湖北省委常委班子召开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等相关视频材料。

主题发言环节,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陈朝阳以《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推动事业发展》为题,纪委副书记吴刚以《全面从严治党彰显党的斗争精神》为题进行了发言,学校办(主体办)主任方国平就脱贫攻坚工作结合学校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与感想。

韦一良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三位同志的交流发言,准备充分,理解到位,发言质量高。总书记再次提出斗争精神,主要是针对我们实现中国梦以及近期三大攻坚战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以及复杂的国际国内环境提出的新要求,针对当前复杂形势,作为领导干部,第一,要求永葆斗争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通过干部培训和锻炼,提高斗争的本领和意识;第二,要在斗争的一线,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第三,要在斗争的一线中,使用、选用有所作为、敢于担当的干部;第四,对干部既要严管,也要厚爱,要对干部强化正向激励。

韦一良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此为根本遵循,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各项决策部署。学校要继续加大教育扶贫、文化扶贫、产业扶贫力度,着眼管基础、管长远,同时加大对贫困地区学生的结对帮扶工作,思想政治工作中支持引导学生服务乡村振兴,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纺大贡献。

会后,韦一良接着主持了党委扩大会议,学习并传达了湖北省教育大会精神,并对下一阶段学习安排进行了部署。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