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把最美纺大带回母校”寒假社会实践综述

通讯员:韩静来源:招生就业处 阅读:发布时间:2019-03-26审稿:王燕

近日,“把最美纺大带回母校”寒假社会实践公开答辩暨颁奖典礼在阳光校区国际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经过现场答辩和评比,最终会计学院咸宁高级中学实践团、经济学院河北祖冲之中学实践团、外语学院旧口高中实践团等3支实践团队最终获得本次实践活动一等奖,纺织学院三明二中实践团等5支实践团队荣获二等奖,环境学院荆州市公安县第一中学实践团等9支实践团队荣获三等奖。

副校长黄运平在活动总结中讲到:“同学们在实践过程中表现出来的热情、创意和行动让我感到惊喜,其中不少创意也给学校的招生宣传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希望同学们继续保持对招生宣传工作的热情,同学们在活动过程中表现出的爱校情结也让我感动,希望同学们将这份热爱传递下去!”至此,我校第一届“把最美纺大带回母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发挥实践育人 创新宣传方式

为探寻新形式、多途径的招生宣传方式,充分发挥社会实践的育人功效,学校于2018年底开始尝试将大学生社会实践与招生宣传工作有机融合,组织开展“把最美纺大带回母校”寒假社会实践专题活动。通过拜访母校师长、专题汇报、座谈会、政策宣讲等形式,学生们以纺大“过来人”的身份结合自身经历来展现纺大校容校貌、发展历史、办学特色、优势学科专业、毕业生就业、校园文化等基本情况,全方位展现我校综合办学实力,真实有效地提升了学校招生宣传的广度、深度和精准度。通过在校大学生在大学和高中搭建起交流互动的桥梁,为我校后续的招生宣传工作做了充分的铺垫。

“把最美纺大带回母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将融社会实践、感恩教育、演讲宣讲等多种育人形式于一体,大学生参与招生宣传实践活动助力我校招生宣传工作的同时也是对是对自身实践技能的一种锻炼和提升。此项活动旨在实现对学校发展和人才培养的“双向驱动”,引导学生讲述精彩的“最美纺大故事”、传播崇真尚美的“纺大好声音”。

选拔培训团队 讲好纺大故事

此次“把最美纺大带回母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得到了校团委、宣传部、学工部以及各二级学院的大力支持,各二级学院充分组织动员选派学生参加此次招生宣传实践活动。在活动初期宣传动员阶段,共计收到全校16个学院106个项目团队的申报,结合对申报团队实践高中、实践形式内容等方面的筛选评估,最终确定了84支招生宣传团队获批开展实践活动,共计277名在校生将投身招生宣讲实践活动,足迹遍布我校11个招生省份84所生源高中,“美在纺大”的声音将得到更为广泛传播。

为了能使参与招生宣传实践活动的团队讲好纺大故事,将学校最新的官方、准确招生信息带回高中母校,发挥宣传作用实效,学校招生就业处在各团队出征前夕,组织全体实践团队成员集中召开了“‘把最美纺大带回母校’寒假社会实践专题培训暨动员大会”。培训会上学校招生就业处魏剑老师就我校校史校情、学科特点、办学特色、招生政策等方面内容对实践团队学生做了全面的辅导培训,招就处副处长曾文静对参与实践活动学生的精神风貌、恪守纪律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会后招就处还为每个实践团队精心准备了包括宣讲PPT、指导手册、介绍信、报考指南、宣传海报、宣传视频、纪念品等在内的实践活动“大礼包”,以便同学们更好的开展实践活动。

践行崇真尚美 传递美在纺大

寒假期间,84支招生宣传实践团队回到各自高中母校参与“把最美纺大带回母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举办专题宣讲、现场咨询、招生宣传资料发放等各种形式宣传活动100余场,宣传受众近万人次,在高中学校师生与家长中得到了热烈的反响。参与实践的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参与我校招生宣传实践活动个人的爱校荣校使命感和责任感得到了增强,同时个人的社会实践能力得到有效提升。

通过开展此次“把最美纺大带回母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学校在省内外的知名度,同时也树立了学校在社会上的良好声誉。活动还激发了更多的在校生参与到招生宣传工作中来的热情,使更多优秀学生成为学校招生宣传员,成为纺大代言人,展示了纺大学子风采,传递了纺大正能量,提升了纺大社会影响力。

结语

随着高考改革的推进,通过多种途径向考生和家长介绍学校的办学成就和育人特色,吸引更多优质生源报考是今后我校招生的重点工作。本次“把最美纺大带回母校”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已圆满落幕,该活动将成为我校招生宣传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后续将努力把将此活动继续打造成我校招生宣传的特色品牌项目,为提升我校生源质量奠定坚实的基础。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