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日本九州大学諸賀加奈教授来校洽谈合作

通讯员:管理学院来源:国际处 科技处 管理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19-03-22审稿:蒋卫城

3月22日上午,日本九州大学諸賀加奈教授来访我校洽谈合作,校党委副书记刘在洲会见諸賀加奈教授一行,科技处、国际处、技术研究院、管理学院等二级单位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双方就国际交流、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探讨、交换意见,并达成了初步共识。

刘在洲代表学校热烈欢迎諸賀加奈教授的到访,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学科特色、校区建设,国际交流合作现状及学校的未来规划,表达了与日本九州大学开展师生交流等项目的愿望。他指出,武汉纺织大学作为一所理、工、文、经、管、艺等多学科协调发展、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的综合性大学,已经具备和日本九州大学进行教师之间合作互访、项目共同合作研究的成熟条件,希望通过开展师生短期交流、优秀学生赴日本九州大学深造、教师访学等项目,建立长久稳定的合作关系。

諸賀加奈教授对学校的热情欢迎表示感谢,对学校的办学理念、办学举措及成效表示赞赏。她介绍,日本九州大学创立于1903年,是一所本部位于日本福冈县福冈市的顶尖研究型国立综合大学,在日本乃至世界上均占有重要的学术地位,是日本文部科学省指定的“超级国际化大学计划”A类顶尖大学之一。她表示,十分感谢管理学院曹勇教授于2016-2017年受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到日本九州大学商学院做高级访问学者并受聘客座教授,与日方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研究,并建立了稳定的学术合作关系,此次来访,希望在巩固前期合作成果的基础上,扩大合作范围,探索新的合作领域。

会上,国际处、科技处、技术研究院、管理学院等单位负责人与諸賀加奈教授就具体合作内容展开了友好深入的讨论。

会后,諸賀加奈教授在国际处、管理学院负责人的陪同下实地参观了我校技术研究院。

日本九州大学简介:九州大学作为日本国内设立的第三所老牌旧帝国大学,在一个多世纪漫长的发展过程中,一直稳居日本九州地区最高学府的地位。同时,九大也是日本RU11学术恳谈会、八所大学工学院联合会、类似九州地区常春藤联盟的九州六大学棒球联盟等组织的重要成员。目前,九大共拥有11个学部、22个研究科(院)、11个国家级研究中心以及3个日本文部科学省直属的21世纪研究基地。九大历来拥有良好的学风,治学严谨并重视学生的学习和实践,教师也重视启发式教学,大量的学术名家不断从这里走出而贡献社会。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