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暨研究生教育工作会

通讯员:古江波来源:研究生处 阅读:发布时间:2019-03-22审稿:刘欣

3月22日,学校在行政楼115会议室召开2019年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暨教育工作会。校长彭育园出席会议并就2019年研究生招生、培养与学科建设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副校长姜明华主持会议。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负责人、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和研究生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A21D

研究生处副处长刘欣介绍了各学位点2019年生源状况和研究生招生指标分配方案,报告了2019年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方案(草案)。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议并表决通过了复试录取方案。研究生处副处长唐强报告了2019年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考核指标体系修订情况,传达了教育部关于规范研究生培养管理的有关文件精神,解读了2019年研究生培养工作的重点任务。研究生处副处长肖乃涛报告了二级学科动态调整有关事宜和学位点专项评估工作安排。研究生处处长李相朋以质量、结构、内涵3个关键词为主线,结合学校2019年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要点,从规范化建设、提升学科实力与影响、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等方面解读了2019年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工作的主要思路、重点任务和保障举措。

姜明华对会议研究的主要事项做了总结,要求各单位提高认识,着眼学校长远发展和当前目标任务,狠抓落实,扎实行动,将2019年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各项工作部署转化为实际行动。

彭育园就做好2019年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他首先强调了研究生招生工作的规范性,要求各单位严格遵守招生工作纪律,严格按照规定程序组织好复试工作。他指出,做好2019年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工作,必须突出目标导向,紧盯学校“双一流”建设规划目标,紧扣学科综合实力提升中心任务,以学科发展支撑学校办学水平和影响力提升。他要求,各单位要加强学科团队建设,营造抱团共赢的协同进取氛围;充实导师内涵,保障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人才培养能力;深化学科建设体制机制改革,做好学科资源配置加减法,优化学科结构布局;强化学科竞争发展意识,培育壮大学科优势,提前谋划好第五轮学科评估等工作,提升各学科在全国的排名位次。

会议还对2019年研究生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心理健康教育辅导、安全教育管理、实习实训基地建设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