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工会系统工作会议

通讯员:校工会来源:校工会 阅读:发布时间:2019-03-22审稿:杜新年

3月21日上午,校工会在行政楼115会议室召开本学期第一次工会系统工作会议。教代会执委会暨工会委员会委员、二级单位工会主席、机关工会小组长和校工会办公室人员参加了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在洲出席会议,会议由工会副主席卫冬妹主持。

会议开始,刘在洲为“湖北省女职工建功立业标兵岗”武汉纺织大学生物质纤维与功能纺织品制备及理论课题组颁发奖牌,获奖团队负责人崔莉教授代表领奖。

工会常务副主席杜新年传达了中国教科文卫体工会四届三次全会、省总工会十三届二次全会(扩大)会议、全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工作会议精神。同时还通报了2018年工会经费预决算执行情况,2019年预算思路及二级工会经费划拨使用办法。

会上,与会人员集中学习、讨论《武汉纺织大学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办法》。卫冬妹对2019年工会工作要点及近期工作进行了部署。

刘在洲发表总结讲话。他回顾了2018年学校工会组织在校院两级党委的领导和学校行政的支持下开展的大量工作,认为工会工作有特色有亮点,卓有成效、可圈可点,是工会系统全体同志共同努力的成果。同时,他对工会系统2019年工作提出五点意见:一是强化政治站位,激发推进工作的内生动力。他指出,讲政治是工会工作的第一要求,高校工会必须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不断加强思想武装,强化政治站位,增强政治定力,激发做好新形势下工会工作的内生动力。做到三个“坚定不移”,坚定不移地学思践悟新思想;坚定不移地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地彰显阶级本色。二是强化政治引领,坚定正确的工作方向。政治引领是工会组织最重要的工作职责,更是一项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也是中国工会不同于西方国家工会的根本之所在。坚持了这一条就是保持了正确的航向,忽略了这一条就是偏离了正确轨道。高校工会要把引领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作为工作的主线贯穿到工作的各个方面和各个环节,把职工群众紧紧凝聚在党的周围。希望大家把激励建功立业做强做大;把思想政治工作做细做前。三是强化维权服务,展现新的担当作为。工会组织的主责主业是维护职工权益,我们要竭诚服务教职工,做到“三个持续”:持续关注困难教职工群体;持续提升普惠服务水平;持续升级民主管理效果。四是强化改革创新,保持与时俱进的持久活力。政治性、群众性、先进性永远是工会工作的立足点、落脚点。我校工会必须深刻领会“强三性、去四化”的改革要求,紧紧把握高校工会的特殊属性,坚定不移地推进工会工作提档升级上台阶。进一步创新举措、催生成果;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加固基础。五是强化全面从严治党,锻造求真务实的过硬作风。强化政治规矩和纪律意识;强化对工会经费的监督管理;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倾向。他强调2019年的工作任务繁重而光荣,我们要主动融入学校教学科研、申博和“双一流”建设的大局之中,开拓进取,积极作为,团结动员全校教职工积极建功立业,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