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风险防控与内控制度建设工作培训会

通讯员:向涛 刘登冉来源:学校办公室 阅读:发布时间:2019-03-19审稿:方国平

3月19日下午,学校召开风险防控与内控制度建设工作培训会。校领导彭育园、唐敏、黄运平、罗锦银、姜明华出席会议,各行政职能部门、直属附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培训会由校长彭育园主讲。

会议的主题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1月21日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书记蒋超良在2月11日全省地厅级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上的讲话要求,深入分析学校有关领域的风险隐患,研究做好风险防范化解工作,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彭育园从“当前我国形势怎么样”、“当前重大风险存在于哪里”、“面对重大风险,领导干部应该怎么干”和“要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等四个方面,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书记蒋超良在全省地厅级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上的讲话要求。他要求从以下四个方面做好学校风险防范化解工作。

一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忧患意识,切实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抓紧抓实。要充分认识到“坚持底线思维、增加忧患意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告诫全党必须高度重视和认真落实的战略任务,要充分认识到“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是我们必须长期坚持的思想方法、工作方法、领导方法。要仔细梳理学校预算管理、收支管理、资产管理、政府采购管理、建设项目管理、招生就业管理、校园治安管理、消防管理、学籍管理、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学生管理、心理危机干预、金融风险等各领域存在的风险隐患,把风险梳理得更全面些,把问题查得更精准些,把招数制定得更实用些,切实把问题解决在未发生之时、萌芽之初。

二要增强战略思维,主动加强谋划,切实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主动战。坚持“防范”为先,制定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预案。坚持“化解”为主,建立健全风险研判机制。坚持“守住”为本,守住不发生重大风险的底线。坚持“转化”为要,打好化险为夷、转危为安的战略主动战。

三要强化责任担当,增强斗争精神,切实肩负起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职责。要牢固树立“清零”意识,强化担当,切实把防范化解风险责任放在心上。要提高风险防范能力,做到胸中有数,手中有招,肩上有责。要严格落实“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树牢责任意识,压实责任链条,推动责任落实。要坚持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庸政懒政怠政问题,担当好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四要加强内控制度建设,健全学校内控体系。进一步完善学校内控制度,明确工作职责,理顺内控流程,控制关键节点,印发学校《内控手册》。

彭育园还传达了全省学校安全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等有关精神,要求对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形成工作清单和履职尽责清单,形成处置预案和奖惩预案,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严肃追究。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最后,彭育园希望学校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工作与学科、教学、科研、人才工作一样取得实效。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