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教师和校友为学校捐赠树木和仪器

通讯员:王敏来源:校友办 阅读:发布时间:2019-03-15审稿:校友办

冬去春来,草长莺飞,春风又绿汤逊湖畔。纺大校园里万物复苏,生机盎然,欣欣然睁开了双眼,校园各处的草绿了,树木发芽了,山茶花开放了,每一根枝芽都传递着无言的感激,每一朵花都散发着一代人的情思。

春绿秋黄四季生, 铺锦炫彩聚精魂,纺大的教师和校友们也行动起来了。3月13日,外语学院汤富华教授捐赠千株银杏已经落地我校阳光校区,寄托着对母校的感恩和对学子殷切的希望。去年校庆期间,汤教授就已经多次表达了捐赠意愿,鉴于树木栽种时间问题,今年植树节来临之际,学校校友办、后勤集团和外语学院全力推动捐赠意愿落地。

加快学校的绿化和生态环境建设,引导师生提高校园绿化意识,保护好我们校园环境,促进学校的精神文明建设。校友办积极落实校庆期间校友、企业的捐赠意愿,如铁人班校友的机械铁人林、机制871班绿化校园和武汉纤维谷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认养树木等愿望,购买了桂花树、红叶石兰、广玉兰和冬青等绿化苗木。湖北天基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李霞校友还为此次植树节运来了有机肥料。校友们将对母校的情谊寄托于树木,根植于校园内的绿地之上,为校园增添生机与活力,回馈学校培育。

(银杏、桂花、红叶石兰落地)

上海华昌纱线厂有限公司总经理校友潘春湘(原纺841班)捐赠了Uster 3第三代乌斯特条干均匀度仪(原值125万元),这台仪器是目前国际、国内用于纺织半成品(如棉条、粗纱、细纱)的条干均匀度测试,为师生教学科研提供了有力支持。

(Uster 3第三代乌斯特条干均匀度仪)

材料学院包海峰教授捐赠了一套QFRP(GFRP、KFRP) 拉挤生产线。该生产线分为液压控制系统和电机控制系统共两套主控系统,每套控制系统所控制的生产线价值约20万元,总价值约40万元。该生产线主要用于生产各种光缆所需的非金属加强蕊以及室内光缆加强蕊,为本学院师生实验教学提供帮助,可以很好地锻炼学生的动手能力,为社会培养更多的实用型人才。

编辑:毛小康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