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叶茂升副教授在《光明网》理论版、《人民政协报》评论版撰文学习解读全国“两会”精神

通讯员:经济学院来源:经济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19-03-15审稿:黄俊鹏

在2019年全国“两会”期间,我校经济学院产业经济研究中心副教授叶茂升博士通过积极学习会议精神,解读中央相关政策,在《光明网》理论版以及《人民政协报》评论版先后发表了《以跨境电子商务为引擎推进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以及《让消费市场内生驱动力强起来》等系列论文。上述文章对中央实施“新一轮高水平对外开放战略”以及“扩大内需、刺激消费”等系列政策文件精神进行了全方位解读,并就相关问题提出了针对性较强的政策建议,获得了中央媒体的肯定,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光明网》理论版)

(《中国政协报》评论版)

近年来,经济学院鼓励学院教师加强对政府宏观经济政策研究,为政府部门科学决策提供智力支持,发出纺大声音。学院连续三年承担并完成了湖北省政府智力成果采购项目。2018年12月,叶茂升博士主持的省政府智力成果采购重点项目——《湖北率先实现“中部崛起”的交通物流瓶颈与对策研究——以湖北水运交通为例》,针对湖北水运物流交通发展提出政策建议获得湖北省政府相关部门肯定,荣获湖北发展研究奖(2016-2017)三等奖。

学者为政府部门提供智力支持是高校从事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以及服务社会功能的重要组成部分,经济学院将继续鼓励教师从事政策咨询以及智库研究工作,加强研究成果转化,不断提升学院服务于国家和湖北地方经济发展能力。

原文链接:

1.http://share.gmw.cn/theory/2019-03/14/content_32640759.htm(光明网)

2.http://epaper.rmzxb.com.cn/index.aspx?date=2019-02-14&verOrder=03&banzi=2&paperType=rmzxb(中国政协报)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