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新增两位“湖北省产业教授”

通讯员:李彦樟来源:人事处 阅读:发布时间:2019-03-15审稿:高建勋

近日,从省委人才办、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18年度“湖北产业教授”评选结果的通知》(鄂教师函〔2019〕2号)文件获悉,我校服装学院孙菊香教授、环境工程学院夏东升教授获选“湖北产业教授”,聘期3年。

“湖北产业教授”选聘是湖北省深化产教融合、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校企协同育人的重要举措。借此契机,我校依托各教学单位、科研平台的资源优势,大力支持并鼓励各单位积极申报,通过政策、资金、平台建设等方面强化与企业的战略对接,创新产教融合的体制、机制,努力发挥高层次人才的产业行业引领作用,促进人才培养的行业贴合度,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自“湖北产业教授”项目设置以来,我校已连续3年获批,现有产业教授4名。

近年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产教融合,采取多项措施,主动作为,深入实施校企合作培养人才工程,通过“三对接”的机制发挥校企合作新动能,努力实现专业人才与产业发展的无缝对接,取得了一系列显著成绩。

孙菊香教授简介:

孙菊香,女,1966年10月生,安徽怀远人,武汉纺织大学服装学院四级教授,硕士生导师。1985年9月至1989年7月在西北纺织工学院学习服装设计专业学习,获学士学位;2000年9月至2001年11月在香港理工大学纺织品及时装设计专业学习,获硕士学位。担任中国美术家协会第一届、第二届服装设计艺术委员会委员,湖北省服饰艺术与文化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

连续12年为湖北电视台春晚主持人及主要演员设计演出服,连续8年为全国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湖北代表团设计演出服,并多次获奖,广受好评。服务的客户遍布世界各地,设计并制作的服装经常出现在国内外知名大舞台上。1989年获得首届中国青年时装设计大奖赛金奖,1994年起蝉联首届及第二届汉派服装设计大奖金奖,1996年获汉派服装设计大奖赛“金剪奖”第一名,2001年获第六届香港杰出服装设计师“形象设计”大奖赛金奖,2010年获湖北省第二届时尚文化颁奖盛典“时尚精英人物奖”,2015年获得第二十一届“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称号。

夏东升教授简介:

夏东升,男,1971年7月生,河南新野人,致公党党员,武汉纺织大学环境工程学院二级教授,硕士生导师,纺织印染清洁生产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常务主任,湖北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

主持或参与国家支撑计划项目“纺织印染行业清洁生产及废水循环利用技术”,国家863项目“高效过滤微滤氧化耦合技术与装置”、“环境友好纳米涂层材料及应用技术”,国家863青年基金项目“基于新型无极紫外光源的光催化氧化水处理技术研究”等7项国家级科研项目,在清洁生产领域具有很强的研究、实施能力,尤其在难降解工业废水控制工程技术研究及应用方面有所专长。在国内外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申报或获得专利6项。获2008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等2项奖励。担任“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Journal of hazardous materials”“Separation and purification technology”等国际期刊审稿人。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