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学生思政课实践教学作品在2018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系列主题活动中获奖

通讯员:孙文礼来源:马克思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19-03-14审稿:孙文礼

在2018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系列主题活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第二届全国高校大学生思政课艺术作品展中,3件由我校报送的思政课艺术作品获奖。其中,艺术学院学生张曦、王齐、陈静、邹鑫创作的系列作品《城之韵》喜获二等奖、艺术学院学生刘炳毅创作的《传承·孝》、袁铭婧创作的《红》分别获得优秀奖。

12E3C

11250

10A9C

据获奖作品指导老师常沛介绍,此次报送的作品是2017级艺术设计专业学生在思政课的实践教学中完成的作品。以“尚美中国”为主题的实践活动自从布置后,同学们分组开展讨论,围绕主题事先策划,在寒假里通过走访、采风等方式搜集中国在经济、政治、文化、历史、社会、民俗、生态等方面的素材,其后再用画笔讲述精彩的中国故事。

《城之韵》系列作品(城市依次为:北京、天津、广州、苏州)

我校马克思学院历来十分重视思政课的实践教学活动。在践行“课程思政”的理念中,针对艺术类大学生思政课实践教学模式的改革,逐步形成了一种符合艺术类学生专业特点、遵循思政课教学规律,充分发挥艺术载体的优势,规范和完善我校艺术类学生思政课的实践教学模式。此次学生作品获奖,正是在我校思政课教学中个性化培养艺术类学生独立思考的习惯和创新精神,帮助学生同时提升道德修养和艺术素养,正视社会问题,勇于担当,培养社会责任感的教学效果的充分体现。

编辑:熊伟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