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李建强教授获选“湖北名师工作室”主持人

通讯员:李彦樟来源:人事处 阅读:发布时间:2019-03-14审稿:高建勋

近日,省委人才办、省教育厅公布了2018年度“湖北名师工作室”主持人评选结果,我校纺织学院李建强教授获批“湖北名师工作室”主持人。

undefined

评建“湖北名师工作室”,是湖北省贯彻落实《中共湖北省委 湖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实施意见》,加强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培养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的重要举措。自“湖北名师工作室”项目设置以来,学校积极发动学院申报,将“湖北名师工作室”的申报与获批作为院部年终考核的重要指标,自2017年首次获批以来,我校在该项目上再次获得突破,现已有2名“湖北名师工作室”主持人。

近年来,学校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以“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的标准要求引导我校教师落实立德树人的任务,做好教书育人的表率,积极发挥教学名师的辐射引领作用,努力推进我校本科教学、人才培养等方面上层次、上水平,为学校改革和发展贡献力量。

个人简介:

李建强,男,1964年1月生,湖北咸宁人,中共党员,武汉纺织大学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二级教授,硕士生导师,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现代纺织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1985年武汉纺织大学纺织工程专业本科毕业,2002年获武汉理工大学复合材料硕士学位。曾在澳大利亚****做高级访问学者。

主要研究纺织纤维材料、产业用纺织品、纺织科技与文化,主攻材料的结构理论与表征。近几年参与获得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主持获得湖北省教学成果一等奖、参与获得湖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在国内外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主要参编国家规划教材3部。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6项。作为国家教学团队核心成员,获批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获得首届“纺织之光”教学名师奖和“湖北名师”荣誉称号。担任中国纺织工程学会会员、湖北省科普作家协会第六届理事、湖北省纺织工程学会常务理事、湖北省玻璃钢学会常务理事、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重庆市省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TRJ”和《丝绸》等期刊审稿专家。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