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吴洪、肖文陵受聘我校设计学科客座教授

通讯员:尹婷来源:服装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19-03-14审稿:遆亚荣

3月11日上午,武汉纺织大学设计学科客座教授授聘仪式在南湖校区尚知楼三楼会议室举行。学校聘任深圳大学吴洪教授、清华大学肖文陵教授担任我校客座教授。校长彭育园出席授聘仪式。服装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授聘仪式,仪式由服装学院党委书记熊兆飞主持。

彭育园首先致辞。他表示,聘请客座教授,是我校推进开放办学,深化对外合作,吸纳优秀教育资源,推动学校发展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学校人才强校战略、师资队伍建设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加速我校的学科建设,提高学术地位,扩大社会影响,促进国内外学术交流,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等都具有重要意义。学校学科定位是“文理兼容,协调发展”,人才是学校发展与进步的关键,人才汇聚是学校的生命力所在。目前学校、学院正在扎实推进“双一流”建设,非常渴望高端人才的加入为我校注入新的力量。

会上,彭育园为设计学科客座教授颁发聘书,希望客座教授的加入,充分发挥校外高端人才在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中的作用,加强学科专业和师资队伍建设。

客座教授简介:

吴洪,教授,深圳大学原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教育部高等教育艺术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教育部高等教育艺术教学指导委员会艺术设计分委员会委员,中国美术家协会服装艺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建筑学会建筑师学会环境艺术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理事、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深圳服装设计师协会顾问。在国家级学术刊物《文艺研究》、《美术观察》、《中国纺织》、《装饰》、《设计》、《服装科技》、《中国服装》、《深圳大学学报》、《时装》、《中国服饰报》及《服装时报》发表多篇论文和作品。

肖文陵,教授,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原染织服装艺术设计系主任。中国美术家协会服装设计艺术委员会秘书长,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市服装纺织行业协会设计师分会副会长,国际商业美术设计师协会中国地区专家委员会委员(ICAD)。2006年,服装设计作品《HAND》,入选第二届“艺术与科学国际作品展”;2010年,服装艺术作品《最后一件衣服》,参加“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染织服装艺术设计系师生作品展”等。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