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教育教学新作为】学校部署2019年学风建设工作

通讯员:周玉艳来源:学工部 阅读:发布时间:2019-03-11审稿:杜勇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大会精神,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结合我校“本科教育质量年”建设要求,3月8日,学校召开学风建设布置会进行动员部署。副校长唐敏出席并讲话,学工部、团委、体育课部和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负责人参加会议。

undefined

会上,数计学院党委副书记涂耀威和电子电气学院党委副书记夏贤辉分别结合本院学风建设工作进行交流发言。体育课部副主任姜铁汉总结分析2018年学生参与阳光健康跑的情况,布置2019年群体竞赛工作。学工部部长杜勇详细解读了2019年学风建设活动实施方案,布置学风建设相关工作。他强调3月作为学风建设主题月,各学院要集中开展学风建设活动,通过加强课堂管理,做好学业帮扶,深入走访宿舍,选树学习先进典型等举措,进一步引导和帮助学生养成良好习惯、提升学习效率、促进学业发展,形成优良学风建设的长效机制。

唐敏作总结讲话,强调学风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重点部署安排,各学院要有一些具体的举措,要将学风建设活动贯穿全年,抓出成效。他指出,要切实改进和加强学风建设,不断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和办学水平,应处理好四个方面的关系:一是近期目标和长远目标的关系。今年坚决遏制学生考试严重违纪的多发势头,经过三到五年的努力,整体提升学校学风建设水平。二是治标与治本的关系。治标就是要解决学生学习方面的表层问题,比如旷课、迟到、上课玩手机和考试作弊等违纪情况。治本是要从根本上解决学生学习动力不足、责任感不强等问题,全力帮助学生解决人生价值追求问题,提升个人境界。三是学生主体与教师主导的关系。学习本质上是学生主体的活动,学生只有保持强烈的学习兴趣,掌握一定的学习方法,才会有充足的学习的热情。专职教师通过严谨治学来实现言传身教,学工干部通过日常管理来引领学生成才,管理服务部门通过贴心服务来创设优良环境。四是营造氛围与精准帮助的关系。各学院不仅要做好精心部署和安排,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同时还要精准帮助那些学业困难的学生。充分发挥班主任、班级导师以及学生干部,学生党员的作用,一对一地去提供帮助。

唐敏最后要求,学风建设是一项长期任务,各学院要坚持不懈按照学校的统一安排和要求,结合各学院的实际情况,循序渐进,把学风建设工作做细,做实,避免采取一些过急的措施又衍生出其他问题,真正做到面对新情况,探索新办法,解决新问题,形成新成效。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