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彭育园到信息中心调研指导工作

通讯员:信息技术中心来源:信息技术中心 阅读:发布时间:2019-03-11审稿:程建政

为了更好地推动学校信息化建设工作,促进学校各项事业的协同、快速发展,3月7日上午,校长彭育园到信息中心进行调研指导,财务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学校办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信息中心负责人及技术骨干参加了调研会。

彭育园一行首先参观了阳光校区信息化业务展示大厅、阳光校区网络中心机房,现场了解了学校网络与信息化核心设备配置及运行保障情况。

调研会上,信息中心副主任陈建对近年来学校网络与信息化建设工作作了全面、系统的汇报,他从学校信息中心职能、信息化建设历程、网络与信息化服务现状、目前面临的主要问题、下一阶段的工作目标、支持和保障措施六个方面,详细汇报了学校网络基础服务、数据中心、校园信息化、校园卡系统、多媒体及标准化考场、通信业务、网络安全等各项业务工作,并简单介绍了我校信息化建设目前所处的水平,最后围绕“一个方向、一个基础、三大主线、两项能力”,介绍了我校信息化建设的未来构想。

彭育园认真听取了信息中心的工作汇报,充分肯定了我校近年来信息化建设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以及对学校事业发展所做的贡献,赞扬了信息化工作同志默默无闻、甘于奉献、干事创业的精神,对信息中心超前谋划、问题导向、服务发展的做法表示了赞赏,进一步阐述了信息化建设在学校事业发展中重要作用。他指出,信息技术应用是学校事业发展的催化剂、倍增器,信息化建设是学校提质进位、跃升发展的一个非常重要切入点和抓手,这方面还存在较大空间。最后,他对信息化建设工作提出了进一步要求,以“支撑、发展、引领”三个关键词寄语信息中心:一是要进一步发挥好支撑服务作用,支撑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国际交流与合作、文化传承与创新等五大能力的提升;二是要进一步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突出教师的主体地位,推动优质教学与科研资源的共享,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促进学校事业发展;三是要加强信息化与信息系统建设,破除信息孤岛,通过数据治理、大数据分析等信息手段、信息理念,促进、引领学校管理工作的改革与创新。他希望信息中心继续发挥自身在应用开发能力、运行保障能力等方面的优势,充分利用校内、校外资源,加快学校信息化建设,使我校信息化水平保持省属高校的前列。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