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一个特殊的“三八妇女节”——艺术学院师生关爱留守儿童

通讯员:张舟来源:艺术与设计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19-03-08审稿:陈良栋

3月7日—8日,艺术学院刘凡教授带领学生团队来到蕲春县蕲州镇王要小学开展艺术活动。

刘凡教授与孩子开心的交流

文化墙绘制

活动期间,刘凡教授和她的学生团队们与王要小学的留守儿童们进行了互动,随后为他们校园里空白墙面绘制了内容丰富,色彩鲜艳的文化墙。刘凡在指导学生绘制文化墙的过程中,边和孩子们讲故事,边分享了文化墙上的内容。她感慨万分,这是学院第二次来到王要小学,每一次来都有很深的感触,这些留守儿童们虽然生活学习的环境十分单一,但是他们对颜色的敏锐和艺术的理解却是丰富多彩。遗憾的是,王要小学的条件毕竟有限,这也是她为什么会定期来这里开展艺术活动的原因。

刘凡教授指导绘制文化墙

下雨天有“伞”了

放飞“梦想”

来自设计学11803班的刘通同学在与留守儿童们交流过后说到,对于一个在城市长大的孩子,看见这些留守儿童的那一刻时,心中确实觉得好难受,他们的教育条件有限,并且很小的孩子都可以自己洗碗,洗衣服,这对于我们00后来说,确实触动不小。

据悉,为了王要小学的留守儿童能有一个更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这次绘制文化墙的经费是艺术学院全体教师们自发募捐的,也表达了他们对留守儿童的关心和情谊。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