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校党委中心组举行专题学习会

通讯员:程鹏来源:宣传部 阅读:发布时间:2019-02-28审稿:admin

2月28日上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第2次集中学习会议在阳光校区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主题为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校领导韦一良、彭育园、唐敏、黄运平、罗锦银、姜明华,两委委员和宣传部、学工部、统战部、保卫部、信息中心、国际处、国际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校党委书记韦一良主持学习会。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湖北省地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精神”、“ 《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辩证唯物主义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等相关视频材料。

主题发言环节,学校办(主体办)主任方国平就政治安全、宣传部(新闻中心)常务副部长刘戈就意识形态安全、保卫部部长刘元文就平安校园建设、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吴吉喜就民主党派思想政治工作,从理论学习、结合学校工作实际谈了体会和感想。国际处处长林莉、国际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潘文星就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能力建设,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和经验举措。

韦一良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告诫全党必须高度重视和认真落实的战略任务。学校作为基层党委,更应该做好贯彻落实,一是防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强化底线思维;要筑牢防线阵地,抓牢防范的基础性工程;要防范工作机制上的风险,管理上不能有盲点,健全工作机制。二是化解。要能及时发现问题、隐患,做好各类隐患的排查,健全定期的研判机制;一旦发现问题要处置的及时,应急预案和工作机制很重要;要管控的住,舆情及时引导,信息及时报送。三是守住。要守住政治安全,加强意识形态领域和宗教信仰的管控;要守住校园安全,加强校园危化品、消防、交通、食品安全等管理;要守住人身安全,加强安全意识的宣讲和危机干预。

韦一良强调,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是必须扛起的重大政治责任。学校各级单位要以坚定的政治定力、奋进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做好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工作要求上来。

会上,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戈还就“学习强国”软件的下载注册和使用方法进行了讲解。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