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全面部署2019年学生工作

通讯员:高嵩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阅读:发布时间:2019-02-18审稿:杜勇

2月16日上午,学校召开2019年第二次学生工作会,全面部署安排2019年学生、武装、共青团工作。副校长唐敏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学工系统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问题导向、紧盯重点工作、提升育人质量,为学生成长成才创设和谐稳定的环境和氛围,提供全面有效的指导和服务。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学工部、武装部部长杜勇和校团委书记段薇静分别通报了2019年学生、武装工作和共青团工作总体思路和工作要点,就年终考核指标体系修订调整情况进行了解读,同时对学期初有关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

唐敏传达了学校2019年建设与发展的主题和有关工作精神,就学生、武装、共青团工作作了整体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学工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紧盯重点工作的谋划和落实,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实现新突破。他指出,2019年,学工系统要紧紧盯住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维护安全稳定的政治任务,紧扣“本科教育质量年”发展主题,务实做好工作。一是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克服麻痹大意思想,采取有力举措,为学生成长成才创设和谐稳定的环境和范围。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是党和国家历史发展上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学工系统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深入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强化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维护好学生的安全稳定。二是要进一步加强学生学风建设,把学风建设贯穿于全年工作的始终,通过创新教育形式、丰富教育内涵,大力倡导和营造优良学风。2019年是学校的“本科教育质量年”,学工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继续做好优良学风创建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学子端正学风、勤于学习、敏于求知。要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风建设主题活动,营造浓厚氛围;要进一步强化考风考纪教育和诚信教育,以考风促学风;要对学生学业情况进行细化梳理,落实好学业帮扶的各项举措;要积极配合有关职能部门开展学风建设专项活动,形成学风建设整体合力。

唐敏最后要求,学工系统要进一步思考和谋划好全年工作,注重坚守传承、勇于开拓创新,以细致、务实、高效的工作,为全年工作起好步、开好头,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更大成绩。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