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2019年首次学生工作会研究探讨学团工作

通讯员:高嵩来源:学工部(处)、武装部 阅读:发布时间:2019-01-20审稿:杜勇

1月18日下午,学校召开2019年第一次学生工作会,总结全年工作,梳理主要问题,部署寒假任务,研究探讨年度学团工作思路和重点举措。副校长唐敏出席会议并讲话,要求全面回顾梳理2018年工作,总结凝练经验,精心谋划好2019年工作,重点从保稳定、促学风、强队伍等方面入手,推动学团工作再展新风貌、再上新台阶。

会上,学工部、武装部部长杜勇全面回顾了2018年学生工作、武装工作开展情况,总结了经验、分析了问题、提出了工作思路和举措,同时,就寒假期间留校学生管理、征兵宣传动员等工作作了安排布置。校团委书记段薇静分析解读了2019年度共青团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并就近期有关工作作了安排布置。

唐敏在认真听取总结报告后,对学团工作、武装工作所取得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代表学校向全体一线学生工作干部表示感谢。要求利用寒假期间,进一步思考谋划年度工作,抓好学习困难学生的家校联系和学业帮扶、征兵宣传动员、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和“挑战杯”等赛事准备等工作,为新一年的工作起好步、开好局。他强调,学工系统要进一步强化“学工为先”的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注重坚守传承,勇于开拓创新,强化问题导向,夯实工作举措,推动学团工作再上新水平。一是要认真回顾总结2018年的工作和主要做法,强化工作经验的分析、凝练和提升,形成系统性的、符合纺大实际并具有纺大特色的工作思路和举措,指导推动工作提档升级。二是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继续全力做好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维护好安定和谐的发展氛围;继续深入做好优良学风创建工作,营造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继续推动做好学生素质教育和文化育人等工作,助力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三是要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巩固职业理想、强化职业担当、提升职业能力,努力为辅导员的工作和发展解决实际问题,为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提供坚实保障。他希望并要求全体学工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以优异的工作业绩,为学校人才培养、建设和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编辑:刘凯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