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彭育园赴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开展交流合作

通讯员:刘毅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阅读:发布时间:2019-01-15审稿:计臣

近日,校长彭育园率国际处负责人赴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探讨商榷在武汉纺织大学成立“纺织行业中外人文交流研究院”的相关筹备工作。

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主任杜柯伟和中心重大项目与活动处处长唐云对彭育园一行表示了热烈欢迎。杜柯伟介绍了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成立的背景、工作理念以及目前在相关领域的工作进展情况。他谈到,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于2017年10月成立,旨在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中外人文交流的战略部署,进一步做好中外人文交流工作。随着中外人文交流工作上升到中央深改组会议的审议范围,中外人文交流工作的地位正不断提高,已和教育对外开放一同构成新时期教育国际交流的两个重点方向。我们需要站在战略高度上,去认识中外人文交流工作的地位。

随后,国际处处长林莉就我校筹备成立“纺织行业中外人文交流研究院”的背景、设立的必要性、可行性、研究院运行规则、研究定位等几个方面的工作向中心领导进行了汇报。

杜柯伟充分肯定了我校的国际交流与和合作工作,并对我校成立“纺织行业中外人文交流研究院”的策划筹备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强调,国家把中外人文交流提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反映出人文交流在高校工作中的重要地位和意义。设立“纺织行业中外人文交流研究院”的目的就在于如何使高校更好的发展、如何更好的服务于企业、如何更好的服务于地区经济,使研究院逐步形成中心、高校、企业三方研究合作的平台。

彭育园表示,非常赞同杜主任的观点,中外人文交流工作是党和国家对外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夯实中外关系社会民意基础、提高我国对外开放水平的重要途径,是推动世界发展的重要力量。我校要通过设立“纺织行业中外人文交流研究院”这个平台使中国的企业从在高校招聘来华留学生到走出国门,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新办实业,促进当地教育,提高当地就业率,进而达到互利共赢的局面。只有这样,研究院才能成为真正意义上的行业智库,企业人才的孵化器。真正体现“以我为主,兼收并蓄”的大国人文情怀。彭校长在交流中提到,针对提高人类幸福指数方面,我校在纺织领域大有作为。我校国际化战略坚持通过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大规模培养留学生、建立中外合作办学等方式,把中国文化“输”出去。同时,彭校长希望上级部门及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为我校筹备建立“纺织行业中外人文交流研究院”提供多方面的支持。并以此次会晤为契机,迅速建立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与我校的合作关系,通过签约战略合作协议、项目化等方式来推动工作。

杜柯伟表示,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今后将给予我校更多的支持和帮助,助力我校在中外人文交流工作方面取得新的突破和成绩。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