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参加“2018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合作年闭幕式暨2019中国—中东欧国家教育、青年交流年开幕式”

通讯员:刘毅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阅读:发布时间:2019-01-14审稿:计臣

近日,“2018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合作年闭幕式暨2019中国—中东欧国家教育、青年交流年开幕式”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举行。外交部副部长、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合作秘书处秘书长王超、教育部副部长朱之文和中东欧16国代表出席会议。校长彭育园代表学校作为“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合作高校”参加此次会议。

王超在会上发言并回顾了“2018合作年框架下举办的系列活动和取得的积极成绩,指出地方合作是“16+1合作”的重要支柱,中方将与中东欧16国认真总结地方合作年成功经验,共同打造“16+1合作”新局面。

克罗地亚驻华使馆临时代办碧塞拉·法布里欧女士(Mrs. Bisera Fabrio)代表中东欧16国致辞。她表示,2018年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合作年取得了很多有意义的成果。新的一年,根据《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索非亚纲要》,2019年为“中国-中东欧国家教育、青年交流年”。作为主办方,克罗地亚正在为2019年4月,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议做着积极准备。2019年,欧洲将面临一系列变化与挑战,在这一背景下,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应该继续坚持现有的合作共赢、包容开放的原则,本着务实合作的态度争取更多积极成果,共同应对外界因素干扰。

根据外交部官方最新披露的数据显示,中国在中东欧地区共开设了34所孔子学院和44所孔子课堂。中国与中东欧16国互派留学生总数近万人。同一天,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例行记者会上说到,地方交流合作是“16+1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中国—中东欧国家地方合作是17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2018年是“16+1地方合作年”。一年来,中国同有关中东欧国家一道,积极促进地方交流合作,在园区建设、经贸、科技、教育、人文等领域均取得了长足的发展。

会后,彭育园在谈到自己的与会感受时讲到,教育一直以来是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的重要领域。实践证明,“16+1合作”只有扎根地方,才能汲取更多养分。2019年,希望通过“中国-中东欧国家教育、青年交流年”的系列活动,进一步拓展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的广度,为我校师生提供更多与中东欧地区知名高校的学术交流,科研合作、师生互访的平台和机会。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