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校领导参加和指导二级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持续更新)

通讯员:二级单位来源:二级单位 阅读:发布时间:2019-01-14审稿:admin

2018年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落实新时代教育大会精神的启动年。2019年将迎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年。高质量开好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对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落实好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具有重要意义。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根据学校党委统一部署,校领导参加和指导二级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各二级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准备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民主生活会开出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好氛围好效果奠定了基础。

1月11日上午,伯明翰学院党总支在尚美楼712会议室召开学院2018年度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校长彭育园参加并指导此次生活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办公室主任及三名师生代表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伯明翰学院党总支书记兼院长李万军主持。

会上,李万军介绍了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的前期准备情况,并代表班子成员做对照检查。他汇报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的整改措施和落实情况,接着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3个方面查找存在的差距和不足。随后,班子成员逐一深入剖析自身的问题与不足。

彭育园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肯定,并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开的方式方法总体到位,但聚焦还不到位。他强调,第一,核心任务“立德树人”。要站在思想高度将党中央的理念转化为政策和制度,在教育管理服务过程当中实践。第二,避免“不作为,慢作为”。管理的精神状态应达到要求,体现在“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第三,体现“以人为本”。在日常工作中,要落实到“以学生为中心”。师生的体验感、满意度、获得感是反映工作作风的一面镜子。彭育园表示,学院还处于创始阶段,面临大量的新境况、新问题,学院领导班子应该持续学习,不断自我反思和自我批评,总结工作过程中的经验教训,逐步成为湖北省一流中外合作办学典范。



1月17日下午,会计学院党委在阳光校区崇德楼303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刘在洲应邀对民主生活会进行指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杜国良主持会议。

会上,杜国良通报了学院领导班子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上一年度查摆的五个方面问题已逐项认真整改,落实到位。随后,他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做对照检查,并带头做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3个方面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提出了四个方面的整改措施:一是加强理论学习,夯实思想基础。二是深化宗旨意识,帮助师生解决实际困难。三是提升领导班子推进学院事业发展的能力。四是凝聚办学共识,明晰学院发展定位和规划。

随后杨志强、刘书兰、姜永杰等三位班子成员分别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刘在洲对会计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高度肯定。刘书记指出,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内容,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依靠领导班子自身力量解决矛盾和问题的重要方式。会计学院党委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查摆问题深入,对照检查材料符合实际,问题剖析准确,措施明确得当,找准了开好民主生活会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维护了民主生活会制度的规范性和严肃性。刘书记要求,民主生活会要联系思想实际谈认识,作为一次严肃的党性教育和党内生活锻炼;要联系工作实际谈问题,找准问题,分析问题根源,不回避矛盾;要联系学院发展实际谈整改,把整改措施融入2019年工作计划,全盘谋划,推进落实。



1月18日,管理学院在阳光校区07-536会议室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副书记刘在洲出席并全程指导,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党委委员、系主任列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滕胜娟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滕胜娟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认真查摆领导班子在学习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执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对党忠诚老实、担当负责、纠正“四风”、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六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并提出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滕胜娟表示,要落实主体责任,在全面加强党建工作方面取实效;强化理论武装,在提升班子领导能力方面上水平;提振攻坚锐气,在深化学院综合改革方面求进展。

班子成员结合学习实际、结合岗位职责、结合学院事业发展依次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对照初心和使命,查摆突出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班子成员严肃认真、诚恳负责地开展了相互批评,通过坦诚交流,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互相监督、共同提高的目的。

认真听取完学院领导班子及成员的发言后,刘在洲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高度肯定。他指出,管理学院领导班子对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态度端正,准备充分,问题查找准确,原因剖析深刻,努力方向明确,相互批评坦诚实在,对学院下一步发展具有积极的推进作用。面对新时期学校事业发展的新形势与新要求,希望管理学院领导班子要进一步做好以下三个方面:一是要充分发挥学科优势,提高对学院发展的定位和要求;二是要紧跟形势和发展,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更新理念、开阔视野,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和成果导向,聚焦学院改革发展的突破方向,不断提升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在提振精神、狠抓落实上下更大工夫,团结带领学院在学校“双一流”建设事业中书写新的篇章。



1月15日上午,后勤集团党委召开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民主生活会紧扣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结合后勤服务实际工作,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摆问题、析根源、重整改。副校长唐敏应邀参加并指导了民主生活会,后勤集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民主生活会由后勤集团党委书记张德智主持。

会上,吴幼斌报告了民主生活会筹备情况和征求意见的情况,后勤集团党委书记张德智代表后勤集团党委做了对照检查报告,随后集团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了自我批评发言,重点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3个方面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既摆事实讲情况,又进行深刻党性分析,见人见事见思想。最后,班子之间开展了批评,批评结合工作实际和高度负责的态度,直截了当、有的放矢、实事求是,确保了民主生活会既有严肃认真查摆问题的辣味、又有同志之间相互帮助的真情,开出了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好氛围好效果。

唐敏认真听取了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发言,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后勤集团党委高度重视、准备充分,班子在对照检查时问题找得准,开展个人批评与自我批评直截了当,动作规范、质量较高,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也提出了4条意见:一是在征求意见收集的时候,要尽量拓宽渠道,多听取广大服务对象的意见和建议;二是集团班子谈问题时要更集中、更聚焦、更具体,避免出现问题空泛的情况;三是相互批评的力度要增大,以问题为导向,见人见事敢于“红红脸、出出汗”;四是针对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要认真梳理分析并列出整改清单。

唐敏对后勤集团班子建设提出了希望,他要求,后勤集团党委要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立足新形势、新要求去适应后勤改革,要站在学校的大局上思考后勤改革。一是要增强后勤班子的理论学习的自觉性,结合实际,真正学懂弄通做实;二是要增强攻坚克难的进取心,以提高师生满意度为目标,不断提高后勤保障的能力和水平;三是要增强持续淬炼队伍作风的坚定性,严格执行和维护党的纪律,严格按照党的组织原则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办事;四是要增强建设廉洁后勤的责任感,带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和“一岗三责”。



1月15日下午,环境学院党委在崇礼楼二楼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唐敏出席会议并进行点评和指导。学院领导班子全体党员、非党员,办公室主任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谢晓萍主持。

按照学校党委关于民主生活会的相关要求,为开好此次会议,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认真准备,会前广泛征求和听取学院师生员工的意见和建议,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认真查摆,明确了整改清单,在此基础上形成了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谢晓萍介绍了会议筹备情况、整改落实和本次会议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学院党委做了对照检查。班子成员根据分工,紧密联系各自的思想政治、工作能力和工作作风等,认真查摆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产生的根源,明确整改和努力方向、措施,深入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唐敏点评时指出,环境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和精心组织此次民主生活会,会议主题明确、程序规范、组织周密,坚持了问题导向、吐露了真心、碰撞了思想、下了真功夫,查摆的问题全面深入、分析原因准确到位、整改措施切实可行,达到了民主生活会的目的和要求,在批评与自我批评上,不回避问题、一针见血,让人印象深刻。唐敏指出,一年来,环境学院领导班子凝心聚力,团结和带领学院师生员工真抓实干,为学院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关于下一步发展,他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不断提升理论水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是要增强破解发展瓶颈的能力,在学科专业相互支撑与融合、队伍建设等方面拓宽思路、破解难题;三是要提高师德师风建设水平,以高水平、高素质教师队伍培养和造就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1月16日上午,化工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在崇礼楼204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唐敏出席并指导了民主生活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各党支部书记、分工会主席、办公室主任列席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樊敏主持。

会上,樊敏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对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的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前期准备情况作了汇报。她逐项报告了学院领导班子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方面、在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方面、在对党忠诚老实方面、在担当负责、攻坚克难方面、在纠正“四风”方面、在廉洁自律方面等七个方面的整改落实情况。

接着,樊敏代表班子成员作对照检查,详细分析了领导班子在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并认真分析了问题存在的原因,提出了今后努力的方向。领导班子成员李伟、樊敏、李明、姜会钰、凡蓉蓉依次发言,进行自我剖析和自我批评,并提出了整改措施。

副校长唐敏对此次民主生活会给予了肯定并提出要求。他指出,化工学院对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准备充分,征求意见面广泛,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查找问题具体深入,自我批评态度诚恳,相互批评开诚布公,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他要求,学院领导班子要勇于担责,认真思考师生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制定具体措施加以改进,避免问题年年讲,原因年年谈。他希望,化工学院要在今年优秀的基础上,稳中有进,开拓创新,保持奋发向上的精神,努力做到理论学习要有新高度,为学校发展做出新贡献,师德师风建设有新水平。



1月17日下午,体育课部召开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运平以及课部领导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分工会主席、党支部书记、办公室主任参加了会议。课部党总支书记夏宣玉主持会议。

夏宣玉书记首先代表课部领导班子介绍了此次民主生活会的筹备情况,民主生活会前,课部领导班子深入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准备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民主生活会开出凝聚共识、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狠抓落实的好氛围好效果奠定了基础。夏书记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依次发言联系自身学习、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认真分析了自身在思想建设、政治纪律、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干事创业等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对产生问题的原因进行了深刻的剖析。随后参会的同志也分别从教学和管理等方面对领导班子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黄校长表示:体育课部民主生活会达到了要求,查找问题具体深入,问题原因剖析深刻,是一次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本学期学校督导听课,体育课部取得了督导评分全校第一名的好成绩,说明了课部这一年来取得的进步。最后她对课部领导班子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发挥体育的育人功能,充分挖掘体育的德育功效,为学生的健康发展贡献更多的力量;二是课部要主动宣传,增加学校体育的美誉度,提升广大师生对运动的参与度;三是要营造课部良好的工作氛围,加强课部的凝聚力、向心力,弘扬正能量。



1月15日上午,材料学院党委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副校长罗锦银对会议进行了全程指导。学院领导班子、各支部书记、工会主席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材料学院党委书记罗汉春主持。

罗汉春代表材料学院领导班子围绕本次会议主题作对照检查,重点从学院党建工作的科学性、制约学院长远发展的症结及个人的思想及精神状况等方面,对照初心和使命,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查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深刻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了相关整改措施和今后努力的方向。同时,罗汉春对照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报告了相关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罗锦银对学院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罗锦银指出:民主生活会的核心是问题落实整改。要始终坚持“不等不靠不拖”,哪里有问题就改哪里,这样才能让民主生活会开出实效;要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要对规范的党纪术语有鲜明的认识,让“党言党语”热起来;要加强材料学院的“自信”意识,树立大局意识,着眼于学校及学院的长远发展,理清学院的发展思路,找准学院的发展动力。凝聚学院师生合力,敢于担当,创新发展。



1月18日上午,传媒学院党委在尚美楼S209会议室召开学院2018年度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副校长罗锦银对会议进行了全程指导。学院领导班子、各支部书记、工会主席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传媒学院党委书记曾令玉主持。

会上,曾令玉报告了民主生活会筹备情况和征求意见的情况,重点从学院党建工作的制度性、引领性、长效性及个人的思想及精神状况等方面,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和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查摆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深刻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了相关整改措施和今后努力的方向。传媒学院院长沈祥胜做了对照检查报告,随后学院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了自我批评发言,重点从党性修养、理论学习、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四个方面查找自身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最后,班子之间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罗锦银认真听取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发言,他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传媒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准备充分,针对性强,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也提出了一些意见和建议:一是班子成员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民主生活会的质量,结合会上讨论再进一步把班子、个人整改材料做实做细;二是学院班子剖析问题要更深入、更具体、更有针对性,聚焦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避免“总结过多“、”问题不明”,要将问题转换成推动工作的行动力;三是要以问题为导向,形成班子和班子成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做到半年一小结,既要认识到问题,又要看到改进问题的具体措施和成果。

罗锦银最后对学院班子提出了希望,他要求,传媒学院党委要通过这次民主生活会,积极谋划2019年全院中心工作,抓落实、抓细节、抓成果,力争在教学科研、“课程思政”上有所突破,做出亮点,做出成果,着眼学校“申博”工作,凝心聚力,群策群力,鼓足干劲,开启学院特色发展的新篇章。



1月18日,纺织学院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在崇实楼8H504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罗锦银应邀参加并指导了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尚勇主持。

会上,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张红鑫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介绍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的准备及征求意见的情况。

罗锦银肯定了学院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提出民主生活会应聚焦围绕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的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情况,帮助学校找准当前影响和制约加快发展的突出问题;并指出要敢于批评和自我批评,不避重就轻,不回避矛盾,不躲躲闪闪,要触及思想、探究本质。不做“顺水人情”,不当“好好先生”。

张尚勇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和学院老师们提出的意见,查摆学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深刻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了相关整改措施和今后努力的方向。同时对照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报告了相关整改落实情况。张院长代表班子围绕存在的问题作对照检查,开展自我剖析及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依次发言,作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直奔主题,既从思想上党性上寻差距,又从工作上学习上找不足,分析原因,找出对策;班子成员之间的相互批评,开诚布公、实事求是,从思想根源、工作作风、组织纪律等方面指出问题、帮助提高。会议气氛既严肃认真又民主团结。

在认真听取班子成员对照检查和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后,罗锦银对纺织学院班子成员2018年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会前准备很充分,会议环节把把握很到位,与会同志们的态度严肃认真,会议质量较高。他要求,要继续提高对学习重要性的认识,强化党的领导,加强班子建设和党支部建设,完善相关材料,注重整改落实。最后,他还对寒假及下学期教学、科研等重点工作做了具体指导。



1月14日,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在崇真楼5033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姜明华教授出席并指导了学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程丽主持。

会上,程丽书记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介绍了本次民主生活会的准备情况,并从理想信念、组织生活、工作作风、队伍建设、责任担当等方面深入查摆领导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对产生问题的原因进行了深入分析。程书记表示,学院党委将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更强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大局意识,扎实推进整改工作: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二是强化责任意识,改进工作作风;三是提升内涵建设,勇于担当作为;四是推进作风建设,加强批评与自我批评。

随后,刘侃院长带头,班子成员围绕存在的问题依次作对照检查,开展自我剖析及自我批评,并虚心听取了其他同志的批评意见。

在认真听取班子成员对照检查和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后,姜校长对学院2018年度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要充分认识此次特殊背景下的民主生活会,在全国教育大会召开之际,理应更多聚焦学院学生发展。一年来新一届领导班子带领全院教职工艰苦卓绝、努力奋斗,年度考核优秀来自班子的领导、有效的政策和老师们的支持,学校期待学院有更高的新增长点。姜校长还赞扬了学院当前发展的几大特色:一是以学为先,做了充足的准备;二是学以致用,解决了学院发展的瓶颈问题;三是谋划发展、着眼未来、真抓实干、敢于担当,突出了改革导向;四是教学与科研齐头并进,突出了发展实效。同时,姜校长对学院领导班子也提出了几点建议:首先高度重视发展与稳定的关系,营造良好环境;其次重视调动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打造团结有力、责任担当的集体;最后举一反三,深刻反思,对照问题、深入剖析,整改到位,带领学院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1月18日上午,数学与计算机学院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在崇真楼南楼A4008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姜明华同志应邀参加并指导了学院民主生活会。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院党委书记李世宗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李世宗同志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介绍了本次民主生活召开前开展学习研讨、征求意见和建议、谈心谈话以及准备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的情况,报告了上年度民主生活会的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紧紧围绕“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的主题,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方面深入查摆领导班子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分析了原因,提出了整改了举措。随后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存在的问题依次作对照检查,开展自我剖析及自我批评,并对班子其他成员开展诚恳的相互批评。在开展相互批评时,做到了既坚持原则,符合实际,出于公心,与人为善,又直截了当,不马虎敷衍,不文过饰非。明确指出班子成员存在的问题,真诚帮助提高,达到帮助同志、增进团结、促进工作的目的。

姜校长认真听取班子成员对照检查和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学院2018年度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学院民主生活准备充分,突出了学习重点,找准了关键问题,严肃认真的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他指出,对于数计学院来说,2018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但仍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他对学院领导班子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强化创新理论学习,不断提升统领全局发展的能力;二要调动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提升老师的精气神;三是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拿出举措重点解决发展的关键瓶颈;四是把握好时代发展的机遇,勇于创新和担当,谋求新的发展;五是树立正确的导向,对照问题、深入剖析,抓好整改落实到位。

李世宗同志代表学院班子表态,将对标中央、省委和学校党委对民主生活的要求,对查找的问题,逐一整改,抓紧谋划,搞好落实,进一步提升学院整体实力,以优异成绩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