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教师代表倾听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通讯员:李彦樟来源:人事处 阅读:发布时间:2019-01-06审稿:高建勋

为深入学习黄大年先进事迹精神,结合开展知识分子“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教育活动,1月3日上午,根据湖北省委统一安排,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武汉洪山礼堂隆重举行,我校人事处组织各学院30余名教师代表现场倾听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吉林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原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黄忠民,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于平,吉林大学工会副主席、原党委统战部副部长、欧美同学会(海外留学人员联谊会)常务副会长任波,黄大年生前学生、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博士后王泰涵,分别围绕“战略科学家的中国梦”“地质宫不灭的灯火”“留学报国的时代楷模”“心有大我 至诚报国”“黄老师,我们想您!”等主题,从不用侧面饱含深情地讲述了黄大年同志的感人事迹,真实再现了黄大年同志可歌可泣、可敬可钦、光辉而短暂的一生。黄大年事迹感人肺腑、发人深省、催人奋进,使在场代表经受了一次精神洗礼,深受感染和鼓舞。

艺术学院青年教师吕世生博士感动地说道:”黄大年同志的事迹感人至深,是我们青年教师学习的榜样,是鼓舞我们前进的动力。”报告会结束后,我校与会教师代表纷纷表示,要学习黄大年同志“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从自己做起,立足自身岗位,以实际行动践行“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的时代号召。

黄大年同志简介:

著名地球物理学家,生前系国家“_”入选专家,博士生导师。2009年,他毅然放弃国外优越条件回到祖国工作,成为东北地区首位国家“_”专家,他带领科技团队勇于创新、顽强攻关,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科技成果,为我国深地资源探测和国防安全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为党的事业奋斗至生命最后一息。2017年1月8日,因病不幸去世,年仅58岁。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