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校领导赴二级学院开展党建工作调研并听取学校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意见建议

通讯员:二级学院来源:二级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19-01-03审稿:admin

2019年1月2日至3日,校领导韦一良、彭育园、刘在洲分别赴纺织学院、机械学院、管理学院、艺术学院、材料学院和外语学院开展基层党建工作调研,并听取民主生活会对领导班子及成员的意见和建议。

1月2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韦一良到纺织学院调研指导工作。纺织学院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参加调研座谈。

纺织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尚勇首先汇报了2018年学院整体工作完成情况、取得的成绩以及2019年的工作思路,并具体就学院党组织建设、政治理论学习、党风廉政建设、转变工作作风等方面工作做了汇报。纺织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张红鑫就教师党支部建设、师生党员发展情况做了汇报。其他与会人员分别就教学科研相互促进、学科人才梯队建设、学生党支部建设等工作做了汇报。

韦一良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充分听取了意见。他对纺织学院2018年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就新一年的工作开展做了具体指导。他提出,党建工作是高校工作的重点,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出品牌;要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管好舆论导向;要放眼全国,注重学科交叉,拓展科研领域;以专业认证为起点,与国际接轨,全面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争创专业好口碑。

1月3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韦一良到机械学院调研并指导工作。机械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教师和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座谈。

机械学院党委书记肖信华首先汇报了2018年学院整体工作完成情况、取得的成绩以及学院党组织建设、政治理论学习、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工作开展的具体情况。院长余联庆汇报了学院2019年的工作思路,并详细介绍了学院人才引进、学科建设、研究生招生等方面的基本情况。随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一一围绕党建工作及其他重点工作进行了汇报,并就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提出了建议。

韦一良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等多个方面征求了大家对学校领导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的意见,并充分听取了与会人员对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勇于担当创造性开展工作以及清正廉洁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方面的建议。

韦一良对机械学院2018年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说,机械学院新一届领导班子组建以来,学院党建、本科及研究生教育、科研、学生管理和师资队伍建设等各个方面都有新的突破,班子团结和谐,发展势头很好。

韦一良强调,党建工作是高校工作的重点,班子成员和各位支部书记在政治上要“高站位、严纪律”,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严守政治规矩。要把组织建设好,班子建设好,领导班子政治上要过硬,要有凝聚力,要有责任担当意识,要有所作为。党支部的作用要发挥好。要为教师创造条件,倡导教师坐班制。教师既要“教书”,还要“育人”,师生党员都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要围绕学院中心工作的开展抓党建,规定动作要完成,创新动作要围绕学院中心工作来开展,鼓励“双带头人”担任党支部书记。

韦一良指出,机械学科在我校发展和学科建设中的地位很重要,是工程学科发展的基础,起着支柱作用。我校机械学科有着较好的基础,师资力量位居全校各院系前列,人才资源丰富,队伍年富力强,有多项科研项目的积累,正处在黄金时期。通过此次调研和交流,要找出不足,明确方向,增强信心,找准目标定位,以博士点建设为标准加强学科建设。

会后,韦一良实地参观考察了学院的教学实验场所。

1月2日下午,校长彭育园带队深入管理学院调研,并征求学院师生员工的意见和建议。

彭育园表示,此次调研真诚希望倾听一线干部、教职员工对学校、对学院事业发展的意见和建议,鼓励大家开门见山、畅所欲言。

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积极踊跃发言。大家一致认为,学校领导班子是一个勤奋、务实、廉洁、创新的领导班子。一年来,学校领导班子团结进取、真抓实干,带领学校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有力推动了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同时,大家结合学院实际,围绕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学科与师资队伍建设、办学条件改善、干部队伍建设、后勤服务、民生等方面畅所欲言,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彭育园认真听取了每位与会成员的发言,详细记录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并不时与大家讨论交流。会上,他代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对基层干部、教职员工心系学院、爱校如家,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的主人翁责任意识表示感动和感谢。他指出,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是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的重要方式,同志们的发言充分体现了对学校领导班子和学校建设发展的关心。学校领导班子将会认真梳理所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将其写入民主生活会报告,并认真对照检查,深入剖析原因,针对性地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案。

彭育园表示,希望一线干部、教职员工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学校事业发展,发挥学科优势,凝聚学院力量,一同为打造环境优雅、精神卓越、师生爱戴、社会尊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

1月3日上午,校长彭育园到艺术学院调研指导工作。艺术学院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参加调研座谈会。

艺术学院党委书记陈良栋汇报了2018年学院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问题。学院院长傅欣汇报了学院全年工作完成情况及特色和亮点。其他与会人员分别就学生党建、课程思政、科研特色、教工支部特色做法等工作做了汇报。

彭育园认真听取了每位与会成员的发言,详细记录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并就申博、学科发展、科研团队建设、艺术课程思政、蓝灯志愿团等方面重点与与会人员进行交流。会上,他表示,希望艺术学院在今后要抓好三件事:一是抓好党建带事业发展。学院的党建工作特色品牌要继续传承。今年的廉政书画展、艺术思政教学成果汇报展都举办的很好,今后还要继续办下去,发挥艺术专业的特色,并且还要想办法惠及到阳光校区的师生;二是抓好人才队伍建设。高端人才的引进、现有教师的培养和团队的组建都是学院需要重视的问题和下大力气抓的事情。三是抓好本科教育。学院要早布局,要从大设计学角度去思考问题和做未来学科布局。希望艺术学院全体人员能形成合力,保持现在良好的发展势头,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

1月2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刘在洲到材料学院调研,听取学院党委对学校党委班子成员的意见和建议。材料学院党委成员、各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材料学院党委书记罗汉春对学院2018年度的党建工作进行了汇报,并指出材料学院历来坚持立德树人,围绕学院中心工作,坚持不懈地探索党建工作的科学性,力争取得党建工作的实效性。

接着,材料学院党委成员、各支部书记就学院党建工作及学院中心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刘在洲认真听取了相关意见并一一提出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他对学院在党建和发展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材料学院的党建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并强调要占领好课堂阵地、网络阵地,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要努力把班子建设成为坚决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政策的坚强集体,以实际行动树立标杆、做出示范。

1月3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刘在洲一行来到外语学院进行党建工作专题调研。外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教工及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外语学院党委书记胡中原对学院2018年全年党建工作进行了汇报。他谈到,外语学院党委始终围绕学院中心工作抓党建,做好党建来促进学院事业发展上台阶,力争做到党建工作重点突出、务实有效。随后,外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一一围绕党建工作及其他重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依次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提出了建议。

刘在洲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学院过去一年在党建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他谈到,外语学院班子和谐、团结、有凝聚力,学院抓党建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学院各项事业有了长足的发展,学院全体教师都充分发挥了“主人翁”精神,为学校未来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彰显了较好的精神风貌。他希望,学院党委要进一步贯彻落实中组部、教育部党组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相关文件要求,强化党的领导作用发挥;外语学院作为以教学为主的二级单位,要狠抓教学,促规范、抓质量,同时也要组织精锐力量攻关科研,力争出水平、出亮点,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