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欧美同学会理事会会议

通讯员:莫玮苇来源:党委统战部 阅读:发布时间:2019-01-02审稿:吴吉喜

12月28日上午9:00,统战部组织欧美同学会领导班子成员、理事会成员在阳光校区行政楼四楼会议室召开学校欧美同学会理事会会议。校党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刘在洲出席会议,统战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吴吉喜主持。

欧美同学会副会长李万军代表学校欧美同学会对其近几年在业务培训、政治学习、团体发展、参政议政、活动开展等各方面进行了全面的总结。

会议还经在场的欧美同学会理事会成员员举手表决通过了新增欧美同学会常务副会长、知联会秘书长人选,统战部兼职副部长张莎莎同志当选为常务副会长;机械学院梅顺齐教授当选为秘书长。

欧美同学会副会长曹勇传达了湖北欧美同学会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精神。

张莎莎代表统战部传达《关于在全省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实施方案》相关文件精神,并简要介绍了目前学校正在开展该活动的总体情况。

刘在洲代表学校党委对我校欧美同学会成立两年以来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感谢各位成员对欧美共同学会工作的支持,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强化爱国情怀。欧美同学会是留学人员爱国报国的实践产物,爱国报国是归国留学人员的基本特征,爱国精神是学校留学人员应有的情怀与抱负。广大留学人员要继承和弘扬留学报国的爱国主义传统,勇作解放思想的先行者,勇作开拓创新的弄潮儿,勇作创新创业的开拓者。二是发挥业务专长,贡献教学科研。留学回国人员要立足大局、着眼全局,以服务学校发展大局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密切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重大事项,积极发挥自身在教学、科研、人才培养上的专长,多方面、多角度、多层次地参与学校建设发展,将“个人梦”与“纺大梦”紧密联系在一起,把实现个人抱负与学校发展紧密结合在一起。三是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荟聚高层次人才。留学回国人员要充分利用自身的群众性、高知性等特点,以及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等优势,为学校改革发展汇聚强大发展合力。欧美同学会要充分发挥人才的积聚、辐射和扎堆效应,利用各种渠道、通过各种途经、采取各种方式,将更多的优秀海内外留学人才纳入视野、为我所用,实现以才引才、以才聚才、以才带才的目的。四是开展建言献策活动,促进改革发展。欧美同学会要帮助学校留学人员,及时领会把握学校各项决策部署,引导其理解、支持改革以及参与各项工作,并充分运用其在专业、视野等方面的专长和优势,多献真知、多谋良策、多出实招。特别要注重团结协作,发挥群体优势,进行团队作战、集体攻关,通过调研形成高质量的建设性意见,为学校决策提供有益参考。五是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服务水平。学校欧美同学会负有宣传留学人员先进事迹,增进其相互情感联系,支持他们成长发展,维护其合法权益,并提供切实有效服务的责任,要积极配合学校有关部门,开展相应的有凝聚力、有特点、有吸引力的工作和活动,真诚做好留学人员的服务工作。

编辑:莫玮苇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