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在省高校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2018年年会上作“课程思政”经验发言

通讯员:宣传部来源:宣传部 阅读:发布时间:2018-12-24审稿:周洋

12月21日,湖北省高校教职工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2018年年会在华中农业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来自省内90余所高校200余名代表与会。本次年会的主题是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加强和改进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运平出席会议,宣传部、马克思学院、教师工作部相关负责人与会,宣传部负责人代表学校在“课程思政”专题报告中作经验发言。

年会开幕式由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厚丰主持。华中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王从严在致辞中总结了华中农业大学教师思政工作的做法,并提出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是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也是高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现实需求。省教育厅思政社科处(省委高校工委宣传处)处长何泽云在讲话中传达了党中央、湖北省委和省教育厅关于加强和改进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的有关精神,对各高校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化思想政治领域综合改革作出部署,为研究会下一阶段的工作提供了明确方向。

武汉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院长、党委书记彭宇文以“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解读”为主题做了报告。他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用通俗的语言、生动的事例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理论体系所蕴含的“九个坚持”进行了深刻而全面的解读,并结合高校教育教学实际,提出了教育改革创新面临的新问题和新挑战,具有良好的指导意义。

与会高校宣传部、教师工作部、教师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围绕“三全育人”“五个思政”综合改革、“教师思政”和“课程思政”三个专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在第三个专题报告环节中,我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新闻中心主任刘戈以《构建“课程思政”共同体,唱响同向同行育人主旋律》为题,从高站位做好“课程思政”的顶层设计、多维度打造“课程思政”骨干队伍、全方位推进“课程思政”实践探索三个方面,介绍了我校全面推进“课程思政”改革创新的思路和举措。

湖北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蔡光兴作闭幕式总结发言。他提出,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要加强理论研究、实践研究和协同研究;要紧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繁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指导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实践。

会后,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戈、马克思学院院长金艳参加了省教育厅2018年度人文社科研究项目“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工作”专项项目研究推进会。

编辑:徐喆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