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本科教学工作研讨】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研讨会之经管类、文科专业建设研讨会

通讯员:苏耘来源:教务处 阅读:发布时间:2018-12-20审稿:段钢

12月19日下午,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研讨会之经管类、文科专业建设研讨会,校长彭育园,副校长黄运平出席会议,经管类、文科专业所在学院院长、分管教学副院长,教务处、招就处和教师中心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一起参加了专业建设研讨会。会议由黄运平主持。

黄运平指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脚点是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而人才培养的基本单元是专业,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系列研讨会,核心就是围绕专业建设,解决本科教学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争创一流专业点。系列研讨会根据专业类别各有侧重,工科研讨会侧重新工科建设,工程教育认证;经管类、文科专业研讨会,重点关注优化专业结构和经管类、文科应用型创新人才培养。

会上,外语学院、经济学院、管理学院、会计学院等4个经管类、文科专业所在学院院长、教学副院长代表围绕研讨会的12条议题,从专业发展规划、专业结构调整、院级质量保障体系建设、专业思政、课程思政、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学生实践能力培养和开放办学等方面作了主题汇报,与此同时也剖析了各自学院目前实际存在的问题和解决举措。

彭育园指出,落实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各学院在本科教育、专业建设等方面从理念到举措、从遇到的困难问题到今后的规划都有深入的思考,集中体现了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他强调,建设高水平专业是学校的生存和发展之道,我们的人才培养要聚焦本科、聚焦专业,优化人才培养方案,要向课堂主战场要效率,学科建设成果要促进本科教学,提高人才培养能力。最后,他以一流专业点建设、国家教学质量标准、服务地方经济等为主线对学校经管类、文科人才培养发展目标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经管类、文科专业要齐心协力,利用新思想、新方法、新手段去打造我校经管类、文科专业建设的新高度。

编辑:苏耘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