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我校刘侃教授获批为湖北省新世纪高层次人才工程人选

通讯员:来源:人事处 阅读:发布时间:2018-12-20审稿:

日前,湖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下发了《关于批准毛海岑等55名专业技术人才为湖北省新世纪高层次人才工程人选的通知》(鄂人社函〔2018〕666号),我校电子电气学院刘侃教授获批湖北省新世纪高层次人才工程人选。

刘侃,男,1979年11月生,湖北武汉人,中共党员,武汉纺织大学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三级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北省省贴专家,武汉东湖高新区第九批“3551光谷人才计划”资助人才,连续四年(2014、2015、2016、2017)入选Elsevier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生物医学工程领域)。长期从事各类微流芯片开发研究工作,特别在超微量样品芯片在线处理、大规模集成阀控微流芯片以及数字化自动控制方面拥有丰富的研发经验。对微流芯片在生物医药和化学合成等实际应用方面有深刻的认识,成功开发了数项生化合成、筛选、分析微流控芯片。在分子探针和新型纳米生物药物合成及筛选、癌症诊断治疗等相关微流控芯片研究领域取得了一定成绩。近年来单独或与他人合作发表在国际学科顶级期刊或高水平杂志如Angew. Chem.、Advanced Materails、ACS Nano、 Advanced Function Materials、 Lab Chip、Chem. Comm.、Langmuir等上接收和发表相关论文50余篇,其中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30余篇;多篇文章被highlight或作为封面发表。已授权国内发明专利22项,国际发明专利4项,美国专利十余项,日本专利2项;并成功转让中国发明专利8项,美国发明专利3项。作为负责人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作为子课题负责人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自由申请)1项。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杰青项目1项;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高等学校优秀中青年科技创新团队计划项目1项;湖北省教育厅科研计划重点项目1项;纺织产业链共性技术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子课题项目1项。作为主要成员参与中国、美国国家基金项目多项。近5年负责承担国家、省部级项目10余项,获批纵向经费总金额逾960万元。争取各类横向经费近500万元。其中与武汉友芝友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的“循环肿瘤细胞富集鉴定关键技术研发与应用”项目于2017年获得山东省科学技术一等奖。

湖北省新世纪高层次人才工程选拔培养的重点是在创新性、前沿性、公益性科学研究、技术研发、科技成果转化中起关键作用的高层次中青年专业技术领军人才。2018年,全省共有55人获批湖北省新世纪高层次人才工程人选,培养期2年。

编辑:彭张冲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