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长江日报新闻管理办副主任谌达军来校讲述展形象与新媒体的守正创新

通讯员:宣传部来源:宣传部 阅读:发布时间:2018-12-07审稿:

12月7日下午,阳光校区行政楼二楼学术报告厅展开了一场以《展形象与新媒体的守正创新》为主题的宣传思想工作讲座。本场讲座由长江日报报业集团新闻管理办副主任、九派新闻总编辑谌达军主讲。各二级单位宣传工作负责人、教工通讯员、学生通讯员,大学生通讯社学生记者,宣传部全体人员参加了讲座。讲座由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戈主持。

2014年,长江日报公众号发布一则关于“武汉市沦陷日”将拉响三次防空警报的公告,在当时公众号关注人数不足2000的情况下,收获了令人惊喜的24W+点击量,之后制作的视频也再次刷新点击量,谌达军用案例告诉我们,将知识性的内容与现实场景创新性衔接起来,通过新媒体的链式传播,也能收获广泛、快速传播的效果。

谌达军结合自身工作经历,通过“世界进入武汉时间,我却掉进这幅画里”、“乡愁在江湖里”、 “光谷三十而立”、“大爱·李德威”等生动鲜活的长图案例,将城市中的人、事、物与时间和空间融为一体,向我们展示了武汉城市新形象。谌达军谈到,新闻人要传承家国情怀、记住乡愁、关注人性,发现新闻要找到“点”,媒体传播要找到“门”,媒体融合关键是思维的创新、思想的守正,强调了“守正,不能有一丝陈腐气;创新,不能有一丝邪乎气”这一观点。

精彩的讲座赢得现场听众阵阵掌声,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讲座对新闻创新与新媒体传播方式有了新的认识,对新闻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有了更深的理解。

个人简介:

谌达军,长江日报报业集团新闻管理办副主任、九派新闻总编辑,曾获中国新闻奖一等奖。此前任长江网副总编辑、长江日报编务部副主任等职,负责集团日常新闻策划、网络新闻生产和媒体融合工作,参与研发出多项新闻产品。长期从事和关注高等教育和科技报道,曾受挪威王国邀请赴斯瓦尔巴德群岛北极科考站采访。至今已获省级以上新闻奖10余项,领衔创作的跨国寻访报道《武汉上空的鹰》获中国新闻奖一等奖,俄罗斯联邦总统普京为此向其编辑部签发“1941—1945卫国战争胜利70周年纪念奖章”纪念章。

编辑:毛小康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