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彭育园强调进一步增强体育育人功效

通讯员:林林来源:体育课部 阅读:发布时间:2018-12-04审稿:夏宣玉

12月4日上午,校长彭育园到体育课部调研指导工作,教务处、学校办负责人陪同调研,体育课部领导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及教师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体育课部主任叶冬茂从党建和班子建设、教学情况、群体工作、体质健康测试和场馆建设等五个方面就体育课部近年来的工作进行了汇报,教研室骨干、教师代表就落实“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推行课内外一体化建设、开展特色群体活动等问题积极建言献策。

彭育园充分肯定了体育课部在校内体育资源紧张的情况下,在课程建设和校内外群体活动中取得的良好成绩。彭育园指出,体育是广大纺大学子重要的大学记忆,对学生成长成才具有重要意义,体育课部要把体育工作上升到践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高度来抓,充分发挥体育对健全人格、锤炼品质的作用,使学生通过体育运动提升抗挫折能力,形成规则意识,培养协作精神。彭校长指出,学校高度重视体、音、美在育人中的重要作用,近年来持续投入体育场馆和设施建设。彭育园对做好体育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参与到学校体育场馆建设的规划中来,积极建言献策,合理布局体育场馆功能。二是以方便学生参加体育活动为目标,完善学生宿舍区域相关体育器材,促进学生体育生活一体化;三是不断拓展体育运动资源,引导学生参与新型、智力型的体育运动项目;四是要积极培育精品项目,形成纺大的特色体育品牌;五是要积极营造体育文化氛围,形成学生爱戴体育运动的校园氛围。彭育园还就体育课部拟申办全国性大学生体育赛事作出重要指示,要求体育课部积极申报,争取成功申办。

座谈会后,彭育园一行还参观了体质健康测试中心、学生飞镖练习室等体育场馆。

编辑:林林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