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举办国家宪法日暨全国法制宣传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通讯员:宣传部 学工部来源:宣传部 学工部 阅读:发布时间:2018-12-04审稿:

2018年12月4日,是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也是第十八个全国法制宣传日,按照党中央关于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决议的要求,以及湖北省普法办公室开展“法律六进”活动和学校《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要求,我校先后开展了《宪法修正案》学习辅导报告、国家宪法日主题升旗仪式、“法律伴我行,宪法在我心”主题班会及国家宪法日专题讲座等一系列普法宣传教育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

上半年4月27日上午,学校在国际学术报告厅召开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湖北省委党校专家、湖北省“七五”普法专家讲师团讲师黄金桥教授作《宪法修正案》学习辅导报告。报告全面阐释了我国现行宪法“为什么改”“改什么”“怎么改”的问题,为全面准确理解、系统把握和认真学习贯彻实施宪法,树立宪法信仰,坚定宪法自信,提供了有效指导。

12月2日下午,学校各二级学院组织班级开展“法律伴我行,宪法在我心”主题班会,通过各种形式学习宪法,集中观看学习了《武汉纺织大学“国家宪法日”普法宣传学习视频》,以促使学生增强了解国家大事,关心国家大事的意识。纺织学院纺织类11805班秦煜谈到,我们从中学习到了我国宪法的光荣历史与曲折历程,我们坚信,法律面前,不管财富如何,不管地位如何,人人平等;会计学院CMA11701班汤亚婧说到,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提高法律素养,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与法同行,做学法、懂法、守法的模范。

undefined

12月3日清晨,学校在阳光校区崇真广场举行了“国家宪法日”主题升旗仪式。校国旗护卫队整装列队,迈着铿锵的步伐走向升旗台,伴随着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参加仪式全体师生面向国旗庄严肃立,行注目礼并唱国歌。国旗护卫队18级现役队员黄嗣轩在国旗下讲话,和大家一起分享学习《宪法》、《国旗法》和《国歌法》知识,《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在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处于核心地位,我们应坚定不移地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崇尚宪法和法律,积极学习《宪法》和《监察法》,不断强化自身的法治理念。

12月4日,宣传部、学工部在行政楼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宪法日专题讲座。邀请江夏区法院民一庭负责人许方芳法官作题为《莫让玛蒂尔德陷阱毁了你的未来》的讲座,她解释了玛蒂尔德陷阱,列举吉林长春特大校园贷案件告诫我们远离校园贷,让我们全方面的了解了校园贷的模式和组成类型,分析了校园贷的根源,她用通俗易解的方式向大家介绍了简单实用的法律知识。

此次系列法制宣传教育活动以“国家宪法日”为契机,旨在进一步增强师生宪法意识,将宪法信仰植根于内心,弘扬宪法精神,加强宪法实施,全面推进法治化建设新进程,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根本法治保障。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