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光明日报湖北站站长夏静应邀来校畅谈新闻记者的追求与坚守

通讯员:余陶钧 李沛琼 曹雨露来源:宣传部 阅读:发布时间:2018-11-23审稿:

11月23日下午,阳光校区行政楼二楼学术报告厅,《光明日报》湖北记者站站长、高级记者、中国新闻奖获得者夏静做客我校宣传思想工作讲座,畅谈“新闻记者的追求与坚守”。讲座由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刘戈主持。

《光明日报》创刊于1949年6月16日,是中共中央主办的综合性党报,以知识分子为主要读者对象的思想文化大报,是知识分子的精神家园,是党联系知识分子的桥梁和纽带,党中央领导先后题词并对进一步办好光明日报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指示。夏静站长如数家珍,将日报的前世今生娓娓道来。光明日报经历了几次重大创新,还创办了多种学术及文化专刊·周刊。光明日报湖北记者站建站40年来,得到省委省政府关怀和支持,成果丰硕。

90后大学生刘普林、乡村教师田育才、一心为特殊学生着想的高柏兰“妈妈”、赴贵州支教队员“美丽天使”赵小亭、最美乡村教师秦开美……这些扎根基层的最美人物,在夏静的笔下开出花儿,向读者散发出属于他们的芬芳,也让我们感受到了新闻的温暖。夏静用一件件鲜活生动的采访案例告诉我们,一名记者要做到“用心观察、用脚丈量、用文字记录”,要善于发现新闻并作出自己的思考,要有自己的思想,写出有深度的报道。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舆论导向、新闻志向、工作取向、价值取向,争当党的政策主张的传播者、时代风云的记录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公平正义的守望者。

舆论监督是记者的天职,社会问题的解决需要媒体发挥正能量的作用,记者要有良心,既要坚守公平正义,又要让老百姓了解问题的真相。从夏静列举的武汉电视问政等一系列亲身采访案例中,她坚守本心,履行了她始终坚持的作为一名记者的使命与坚守:“宣传好党的主张、弘扬社会正气、回应群众关切、引导社会热点、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讲座最后,夏静站长与现场师生激情互动,就新闻创作、服装学子获全国冠军案例分析、记者的心理调适等问题展开了一番精彩的交流与讨论。

学校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书记、副书记,各单位教工通讯员、学生通讯员和大学生通讯社记者聆听了此次讲座。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