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2018年预算执行与项目管理专题会议

通讯员:夏丹来源:财务处 阅读:发布时间:2018-11-14审稿:胥朝阳

11月12日上午,学校召开2018年预算执行与项目管理专题会议。校领导刘在洲、唐敏、黄运平、罗锦银和学校办、财务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科技处、研工部(学科办)、教务处、基建处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校长彭育园主持。

财务处处长胥朝阳汇报了学校截至目前2018年财政项目预算执行的总体情况和2019-2022年项目建设相关事宜;副校长罗锦银分析了学校2018年财政项目预算执行率及各项目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阶段预算执行工作总体要求,并部署了2019-2022年项目库建设规划;各部门负责人汇报了本部门2018年财政项目预算执行进度和2019-2022年项目建设规划;分管校领导及参会人员就财政项目预算执行和项目建设规划进行了热烈研讨。

彭育园在听取了各部门预算资金使用情况汇报后,提出当前学校财务管理工作的三大任务:一是完善学校内部控制制度建设,防范内部风险,提高管理水平;二是建立武汉纺织大学特色的项目管理体系,凡申请财政支持的项目均应及时列入项目库,规范项目支出预算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三是加强学校绩效考评,树立“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的绩效管理理念。他强调,项目管理是上级管理部门对学校的明确要求,是有序推进学校发展的需要,也是提升学校内部管理、加强绩效考核的抓手,财务处要建立综合管理平台,负责项目库统筹,各项目申报部门作为项目的责任人及责任单位,要做好项目的申报、管理及预算执行工作。最后,他要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预算执行工作,全口径、无边界梳理财政资金,把年度预算与滚动预算相结合,科学化、标准化、精确化编制2019年学校预算。

编辑:董辉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