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期中教学工作会议

通讯员:苏耘来源:教务处 阅读:发布时间:2018-11-09审稿:

11月6日下午,学校在阳光校区行政楼115会议室召开本学期期中教学工作会议。各二级学院教学副院长、教务秘书、教师发展中心领导、督导组长和教务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副校长黄运平主持会议。

教务处副处长陶学文通报了本学期以来教学运行情况,指出有些学院不同程度地存在培养方案修订过于频繁、执行不严格、调课随意性大、成绩管理不规范、学分认定不严格、学生选课缺乏指导等问题,布置了期中教学检查相关事宜。教务处副处长段钢结合已开展的高分子材料与工程专业认证,对全校工程类专业认证进行了再布置,同时要求各学院通过专业老师自评、外请专家评审、学校集中评审等环节,高标准打磨2018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教务处副处长赵光欣在通报实践教学、教学研究等方面的工作时,重点强调要结合当前的热点问题开展研究,毕业论文、毕业设计要加大工程类选题,特别是来自企业生产实践方面的内容,增强学生的综合实践能力培养。教师中心主任陈利民布置了十一月份即将开展的第二期以学生学习为中心的教学能力培训以及教学观摩活动,他强调除了学校层面对老师加强培训,轮训之外,各学院还要重点帮扶、跟踪式培训。

教务处处长何畏在发言中要求各学院认真组织学习“全国教育大会”、“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2018-2022年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会议”等一系列会议的精神,在学习的基础上开展研讨和思考,并结合学院教育教学实际将《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逐条落实。他指出:师资队伍建设是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重要方面,师资队伍建设重点在课堂教学能力建设,教师要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要在课堂教学中贯彻学生中心理念,要研究探讨促进学生学习知识、达成能力的课堂教学设计;学院要采取培训、树典型、促后进的措施,整体提升教学能力。学院要强化质量保障的主体意识,要自觉地建立自省、自律、自查、自纠的质量文化,主动作为,构建学院的质量保障体系。他强调,要进一步巩固期初考纪考规警示教育的成果,采取有效措施,整顿考风,以考风促学风,促进学生学习。

黄运平作总结讲话,她指出,质量文化建设关键在认真二字,抓教风促学风不能是一阵风,要形成长效机制。教师的第一岗位是讲台,人人要过教学关,各个学院都要有针对性地开展帮扶,确保每一位老师都站稳三尺讲台。教学管理人员尤其要加强学习,带头研究。真正把握新时代高校的特征和要求,全面思考,寻找不足,全面改进,全面完善,使我们的办学治校理念、教育教学理念跟上时代的步伐、时代的需要。最后强调,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为我们高校本科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提出了要求,全校上下,要紧紧围绕学校的实施方案,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把每一项要求落细落实,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全面提高人才培养水平。

编辑:汪峻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