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韦一良到数计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通讯员:莫德辉来源:数计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18-11-07审稿:

11月6日上午,校党委书记韦一良、副校长姜明华在组织部、学校办负责人的陪同下,到数计学院调研指导工作。数计学院班子成员、系主任、支部书记代表参加座谈。

数计学院党委书记李世宗代表学院班子就学院发展情况做了介绍,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剖析,对下一步学院的发展计划进行了汇报。学院班子其他成员及工会主席、系主任代表就相关工作做了报告,对学院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

姜明华对学院建设发展提出要求,希望学院面向未来,找准问题,理顺机制,体现担当,主动作为,抓好各项任务落实,进一步创新提升人才培养方式,抓好本科教育,突出学科交叉和应用,优化科研方向布局,争取新的突破和提升。

韦一良听取大家发言后指出,数计学院成立以来,在领导班子和广大教师共同努力下,在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党建等方面亮点突出,发展势头良好。数计学院教师120余人,本科、硕士学生在校人数近2000人,办学规模较大,在学校发展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韦一良对学院下一步发展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始终把人才培养工作放在首位。学院要坚决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把立德树人、人才培养作为根本任务。数学、计算机等全校公共基础课,涉及学生多,覆盖面大,影响深远,学院教师以及其他学院承担相关公共基础课的老师,要进一步转变观念,发挥基础课的基础地位,保证精力投入到位,营造浓厚育人氛围;要办好学院自己的专业,适应社会需求,在人才培养上进行创新,要实现以知识导向向能力导向的转变,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要承担起教育学生的主体责任,课堂教学、学生工作等育人各环节的工作都要跟上,抓好招生、就业、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等方面工作。

二是处理科研与人才培养的关系。教学和科研是相辅相成的,科研工作上不去,老师不围绕科技前沿开展研究、探索,人才培养质量也难以保障。科研的第一目的,就是为了搞好教学,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积极鼓励和引导老师在科研与教学上齐头并进,形成良性发展。

三是进一步凝练学科特色。要抓住行业发展的黄金机遇,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教育教学、团队建设、校企合作等方面进一步进行探索,推进学科交叉,在应用领域的交叉点寻找突破,不断积累,形成特色。要抓好硕士点建设,提前布局学院下一步发展方向。

韦一良表示,数计学院院长马俊同志的不幸离世,是学院也是学校的一大损失。马俊同志在学校工作近30年,先后在多个重要岗位担任主要负责人,兢兢业业,无私奉献,为学校和学院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学院班子化悲痛为力量,勇于担当,破解难题,带领学院教职工把学院发展得更好。

韦一良一行还参观了学院实验室及研究生工作区。

编辑:蔡文婷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