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张建林教授荣获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2018年中国智库咨政建言“国策奖”

通讯员:孙文礼来源:马克思学院 阅读:发布时间:2018-10-23审稿:admin

10月19日,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主办、经济日报社中国经济趋势研究院协办“第一届中国智库建设与评价高峰论坛”在北京中国社会科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我校张建林教授,积极参与由全国人大常委、湖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洪宇担任院长的全国著名教育智库长江教育研究院为国家教改建言献策,与周洪宇、付卫东、张炜共同荣获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2018年中国智库咨政建言“国策奖”。

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操晓理、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房爱卿、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高培勇、中国贸易促进会原会长姜增伟、经济日报社副总编辑林跃然、国务院参事室国际交流合作司司长孙维佳等出席颁奖典礼。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部委所属专业性智库、各省市级地方社科院和党校行政学院、各高校智库、企业智库、社会智库的百余名国内智库专家学者以及40多家主流媒体代表参加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发布了《2018年中国智库成果与人才评价报告》,旨在对国内智库的咨政建言成果、学术成果和创新人才开展综合分析与评价,推出具有权威性、公信力、指导性、建设性的评价结果,推动中国高端智库建设,推进中国哲学社会科学走向世界。经审核共有478份申报材料符合申报要求,通过初步评审,共计157份进入专家评审会的终审环节。

我校马克思学院长期坚持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从2011年起,张建林教授受国家教改办邀请,担任第一届、第二届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特邀专家,多次参加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组的工作,并担任特邀专家参加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重大专题调研活动,为国家教育改革建言献策。

2018年“中国智库资政建言奖”、“中国智库学术成果奖”和“中国智库创新人才奖”的创设,对于支持国家高端智库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将为相关部门遴选国内智库提供重要的参考依据,为中国智库的发展提供有益的借鉴与启示,获奖成果代表国内智库研究的先进水平。本次评价以“中国智库综合评价AMI指标体系”为大纲,坚持客观评价与主观评价相结合,对国内智库的资政建言成果、学术成果和创新人才开展综合分析与评价,以期鼓励智库用真正高质量、高水平的研究服务于政策决策。

编辑:熊伟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