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学校成立科学技术协会

通讯员:来源:科技处 阅读:发布时间:2018-10-23审稿:

10月22日,学校科学技术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国际学术报告厅隆重召开。湖北省科协二级巡视员王东风、国际部一级主任科员熊红星出席会议。全体校领导作为科协会员代表参加会议,学校办、纪委办、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工会、团委、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工作部、财务处、人事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采购与招标管理中心、信息中心、图书馆等部门负责人列席大会。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刘在洲主持。

校长彭育园在会上致开幕辞,他代表学校祝贺对科学技术协会的成立,他指出,校科协的成立有助于准确把握科学技术工作的发展方向;有助于专家学者开展跨学科协同攻关,推动学科交叉融合,探寻合作机会;有助于发现、培养和举荐创新人才,准确反映专家学者的意见和建议,充分激发广大教师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同时,他对校科协在完善学校治理结构、深化管理改革、激发广大教师科技工作者的创新创造的热情方面提出了工作希望。

王东风巡视员在会上代表省科协致辞。他充分肯定了学校近年来在科技创新、服务社会方面方面取得的成绩,认为我校目前拥有很好的科技创新基础,是一所特色鲜明的高等学校,经过多年的发展,学校办学理念、学科建设思路等已经十分清晰,坚持走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的发展思路必将引领武汉纺织大学走向辉煌。希望学校科协尽快理顺机构、完善各项制度、开展各项工作,全体科技工作者紧密团结在科协的旗帜下,立足湖北、面向全国,不断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校党委书记韦一良在会上强调,校科协是学校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营造良好学术环境、推动学校教育和科技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希望学校科协第一届领导班子团结带领全校科技工作者立足“服务国家科技进步和社会发展、服务学校的“双一流”建设、服务广大科技工作者”,在推动学校科技创新发展上有所作为。他还强调,学校不仅要成立校科协,还要成立校社科联,全面推进学校各学科、各领域齐头并进,协同发展。

会上,校团委书记段薇静代表学校群团组织致贺词,科技处处长冯军作了科协成立筹备工作报告,科技处副处长晏伟作了校科协章程起草工作报告。

与会代表对校科协前期筹备组的工作给予了肯定,一致通过相关工作报告和校科协章程。经参会会员代表选举,经过院部推荐、校党委审定提名的校科协第一届委员会23名委员候选人全部当选;徐卫林当选第一届校科协主席,梅顺齐、夏火松当选第一届校科协副主席,冯军当选第一届校科协秘书长。

新当选的校科协主席徐卫林教授在会上发言,他说,学校目前已经研究制定了继续改进我校科技工作的具体意见,优化了一批科技管理和服务政策,在引导广大教师从事科技创新活动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开创性的工作,学校科研氛围十分浓厚,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得到极大释放。目前学校正处在申博和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学校比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广大科技工作者为学校的提质进位忘我工作,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通过科技创新锻炼和提升队伍能力;学校广大科技工作者比以往任何时候更需要通过产出高水平科研成果体现价值。

校党委副书记刘在洲总结强调,科协的成立让我校广大科技工作者又多了一个相互学习、交流和帮助的平台,学校目前正处于申博和一流学科建设的关键时期,是学校提质进位的关键时期,学校广大科技工作者是学校关键时期的关键建设者;一年一度的国家基金申报工作又将拉开帷幕,科协委员、科协会员代表要发扬传帮带的作用动员、帮助、指导周围的广大教师,加入到国家基金的申报工作中来,发挥科协的作用,协助学院做好基金申报的三定三审工作,全面提高我校基金申报质量,争取在2019年的国家基金评审中取得好的成绩。

编辑:王良波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