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选修一门课 爱上一座城——《认识武汉》公选课在我校开讲

通讯员:程鹏 曾春娥来源:宣传部 阅读:发布时间:2018-10-12审稿:

10月12日晚,由中共武汉市委宣传部、武汉纺织大学主办,我校党委宣传部联合长江日报传媒集团九派新闻团队精心打造的《认识武汉》大学生公共选修课在南湖校区数字化中心表演厅开讲。武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严宏,市文明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处副处长郭劲,洪山区委宣传部长严湘桃、副部长廖红艳,我校副校长唐敏、副校长黄运平出席开课暨导师聘任仪式。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200余名师生参加了仪式并聆听课程。

仪式上,黄运平代表学校对出席仪式的领导和师生表示热烈的欢迎。黄运平表示,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将把《认识武汉》公选课纳入学校人才培养计划中,从加强课程建设、充实师资队伍、改革教学方法等方面提高课程质量,结合服装、艺术、纺织等优势学科,将《认识武汉》公选课打造成学生欢迎、社会认可的精品课程,努力把学校教育资源优势转化为城市创新创业发展胜势,留下更多优秀毕业生为武汉的发展贡献力量。

服装学院副教授、“金顶奖”设计师刘勇,服装学院教授、湖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中心主任叶洪光,技术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王栋作为《认识武汉》导师代表发言。严宏、唐敏为刘勇、叶洪光、王栋、李正旺颁发《认识武汉》课程导师聘书。随后,叶洪光教授及其团队带来了一场特色服装秀,这场秀的所有服装都是曾在北京恭王府上演的非遗服饰,为开课仪式再次增添纺大色彩。

仪式结束后,李正旺正式开启武汉纺织大学《认识武汉》公选课第一讲。他以《认识武汉·两江三镇说武汉》为题,与同学们共同分享了他的武汉情怀与记忆。“‘五百年前一荒洲,五百年后楼外楼’,这句话是汉口迅速崛起的写照。”李正旺从建城之根盘龙古城开篇,用一个个故事向纺大师生讲述了两江三镇的城市变迁、风土人情、地域特点及发展机遇。他用“渊远流长盘龙城、江汉朝宗出汉口、黄鹤诗篇润武昌、知音故里梦汉阳”四个部分将武汉的古往今来一一道来,引经据典,内容翔实,课堂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课程对武汉历史文化、风土人情又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并对接下来的课程满怀期待。

据介绍,公选课《认识武汉》旨在向青年学子介绍武汉的历史文化、风土人情和当前创新创业政策和机遇,将宣讲从走进校园延伸到走上课堂,实现宣讲进校园“常态化”。据悉,该课已逐步在省部属、市属高校试点推广,未来将在公选课的基础上逐步将其打造成面向武汉百万在校大学生的公开课。

编辑:程鹏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