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新闻

武汉大学章星波教授谈情绪的认识和调节

通讯员:罗琴来源:学工部 阅读:发布时间:2018-10-11审稿:

10月9日晚,我校第十七届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之心理讲坛在阳光校区国际学术报告厅如期举行。武汉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章星波副教授应邀为我校学子作了主题为“我心阳光——与情绪共舞”的精彩讲座,来自全校的学生代表300余人聆听了此次讲座。

章星波教授从现场互动开始,带领同学们认识情绪,理解情绪,结合现实案例形象生动、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情绪的分类和特点。通过心理故事、名人名言、趣味漫画等生动丰富的材料引导同学们学习不同的情绪调节方法,教导同学们学会做自己情绪的主宰,通过改变认知有效地调节同学的情绪,从想象和装扮入手建立积极的自我意象,通过哭、笑、喊、说、听、写、动从行为上调节情绪。最后,章教授通过一组兼具趣味性和专业性的心理箴言提醒大家培养幽默感、学会分享、主动寻求爱与支持。本次讲座章教授用幽默的语言、典型的案例赢得了同学们的热烈掌声,多样化的互动方式让同学们在亲身体验的过程中更好地认识情绪、理解情绪,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此次讲座是本届心理健康月主要活动之一。旨在以心理讲坛的形式向全校大学生全方位、多渠道宣传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促使大学生关爱自我,健康发展,用科学合理的方式认识心理、调节心理,最终实现积极乐观的成长。

编辑:赵宝富
相关阅读
点击量排行
发稿排行
more
  • 排名
    用稿数
    稿件来源
  • 1
    43
    宣传部
  • 2
    43
    宣传部
  • 3
    43
    宣传部
  • 4
    43
    宣传部
  • 5
    43
    宣传部
  • 6
    43
    宣传部
专题聚焦
更多

阳光校区:武汉市江夏区阳光大道1号 邮政编码:430200 南湖校区:武汉市洪山区纺织路1号邮政编码:430073东湖校区:武汉市武昌区东湖梨园渔光村1号邮政编码:430077

武汉纺织大学版权所有 © 2018 Copyrights all reserved鄂ICP备15000386号-01 鄂公安网备42011102000704号